2005-02-11 04:52:58小妮子

我想我需要勇氣

親愛的S:

你好嗎?
這樣子的問候似乎是該在久別了的朋友梢來的信中才會出現的問句
雖然昨天我們才見過面,凌晨4時才掛上那通沉痛的電話
但,我還是想要問,今天的你過的好嗎?

我很好,午餐時為家人煎了我最拿手的年糕,下午看了幾頁艾倫狄波頓的"愛上浪漫"
回撥了幾通新年簡訊,接了幾通問候新年快樂的電話
剩下的時間都在網上流覽
好不容易等到日落,也不知為什麼,我期盼著夜晚到來,白天的光亮讓我尤其覺得難受,心很痛,痛到連呼吸都覺得累
在家人面前,我不善於偽裝自己,只能把自己關在房裡
整個過年,除了跟你昨晚到附近買了盒蛋捲外,我根本不想出門

今天是我們相戀的第41天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寫下關於我們的愛戀故事,因為,我總覺得要寫上個一輩子,工作忙碌的我是極有可能虎頭蛇尾的,屆時,咱們的點點滴滴就會被我弄得七零八落,殘缺不全...
到現在,我仍覺得自己是極其有幸能在2005的第一天就與你相戀
我很珍惜一切,即使很有可能無法繼續再愛下去,不會有你我原先想要的結局
即使我會經歷許多的風雨波折,受盡各種折難,我仍不會後悔與你相戀
於是,我試著寫下給你的話語,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真的把它寄給你,但至少這個寫下心情的動作能讓我的悲傷緩和些,能讓我的內心稍稍平復

"知道事情的真相對你不見得好..",你說.
在我一直追問下,你還是說出了我要的答案
果不出我所料的,我和你之間也確實沒有當初我們想的那樣容易
你寧願一個人承受,一個人煩惱,也不願意對我說明,任憑我這半個月來胡猜疑你,你仍是不說出真相,你說你不願我難過,也不想讓我難過
看到你那般的難過,我實在捨不得,我不要你為難,也不願你為了我內心煎熬
只是,到底為了什麼,不過是和你家人見過一次面,就那次餐敘,我好像就被判了死刑
我雖然沒有萬貫家財,也沒有多了不得的身家背景,但是,我是那麼的努力在過我的日子,一直以來,我樸實的生活著,為了家人和自己努力打拼,對人和善客氣,不論是在同事之間或是與客戶的互動上,都能應付得宜,但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得不到你家人的認同?雖然我出身單親家庭,但是在我心目中,再沒有一個人能像我母親一樣的偉大,我因為身為她的女兒而驕傲
即使我會難過,因為你家人可能就因為我的家庭背景而否定我,但我仍十分驕傲能成為我母親的女兒
之所以難過,就誠如你所說的,這是不公平的,對我而言
但這世界上所有事不皆是如此,沒有所謂的公平可言
我能為此難過掉淚,卻無法為此事實做任何的努力
因為,單親家庭是既定發生的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除了接受,我別無選擇

請原諒我的任性,你知道當我說你永遠不會難過時,其實我是明白你很難過
我知道你好痛苦,同樣的,我也極為沮喪
一整天,我不停的想著同樣的問題,我該怎麼樣去改變一切
要怎樣讓你家人進一步了解我,認識我,進而接納我,認同我們
你知道嗎?我多希望你能堅強勝於我,若此時此刻你也軟弱了,那我們的感情真的會一敗塗地,就真的會如同廟裡求出的籤所言:所想的都不會成真

親愛的,答應我,從今以後不要再自己難過
所有的問題,我們一起面對一起努力好嗎?
我說了,我不想放棄,為了你,我願意去做任何的事,只要是能讓一切變好,讓我們的未來更好的所有事,我都願意去嘗試
就算到頭來仍是白費氣力,我也心甘情願
然而你心裡面是怎樣的想法呢?


Your R.
2004.2.10
----------------------------------------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梁靜茹.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