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3 15:52:30夢妮卡

【情書】其實我知道

親愛的,在每次你吐出那些話語的數秒之前,我都想輕輕的悄悄的跟你說:「其實我知道。」

然而我卻又害怕這句話你未會理解為我對你的了解,而只會從表面明白我既已得知那你不如保持啞默。於是我選擇不知,而由你自動為我解鎖,自願而主動地跟我說你的想法你的見解你的過去你的未來你的一切。

雖然我明白若兩人之間容不下一秒鐘的沈寂,這關係還不過尚在起點。

所謂默契,就是靜默中的互相契合。那一刻即使是一句話一個字都顯得很多餘,就連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也無需,就那樣在毫無表徵變化下卻蘊藏著澎湃的暗湧,而其實我們都知道。

我承認在這種節骨眼上我是個怯懦的膽小鬼,不敢在你面前說「其實我知道」。然而只是——儘管我這麼說是真的有點自以為是——在我平靜不滲一絲驚訝的外在看來,你曾否如此猜想過,那正是因為「其實我知道」呢。而之於你,之於你那平伏的情緒,是純粹出於個性狷介使然,抑或是你一早知道我所知道的?

那一天的你笑容很燦爛,而其實我知道,你那天是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