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17:21:12檸檬水

在相似中找變化

有多久沒有用一通電話 去直接的關心在乎的人?
有多久沒有親手寫一封信 去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 對對方的想念?
有多久沒有親身去感受 感受發生在週遭的細微事物?
瀰漫在空氣中的夏天味道 
炎熱溫度下吹來的一陣沁涼微風
每天上演在眼前的變化雲朵
在相似的每一天 體會著其中的不同
隔著一張桌子,最愛與她分享最近的心情 觀點 任何的瑣事
很多人在工作之後 漸漸忘了怎麼去感受
「活著不只是為了工作,必須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買東西的時候,花的並不是金錢,而是用你人生一部份的時間換來的。」- 穆希卡
在現實的世界裡 偶爾會想過超現實的生活
所謂的超現實 就是「暫時」的跳出生活常態框架
身邊總會有人願意和我一起  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和友人騰出下班之外的緊湊時間 匆匆吃完了一頓7-11晚餐
為了去一聽彭星凱分享書-封面設計的創作故事
了解到原來一本看似簡單的書籍封面
背後的創作故事  發想到提案  本我創作到與客戶達成妥協
甚至是要在讀完了一本書  與作者書中文字產生了連結與認同
才能產生如此與書符合的封面設計
我最喜歡的是 他在分享他從書中讀到的人生故事
那天,二話不說
我們衝上了陽明山 為了只是親眼目睹到牛
就像從文明地區開往荒野地帶  
大口呼吸山林間的芬多精 黑暗的蜿蜒路途  有飛蛾指示前方的路 
帶著一個50%擔憂的心 50%冒險 闖進了迷霧森林
那裡就像沒一片淨土 沒有多餘的光害
有的只是滿天星星   放眼望去的黑色牛身影  和躲在草叢間的野兔.青娃們
到了那裡 一切的五感都被瞬間打開
煩惱  慾望 憂愁 都算什麼?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 我想和友人就這樣在那邊
靜靜的坐著 吹著風 就只要感受眼前與週遭的一切
時間凝結  像做了一場很美的夢
和最親愛她
當小小粉絲般  前往漁人碼頭幸運的趕上了boxing的第一首歌
雖然我對這樂團沒有特別的了解 不過當我到了現場
我知道為什麼妹妹會喜歡他們了
從他們自然爽朗的笑聲中 冷冷的笑話裡 帶動全場氣氛的默契
讓人不知不覺就喜歡他們的「人」了
雖然第二首歌好幾度像魔咒般  一直被中斷
但全場的人 是多麼投入在其中呀  隨著歌聲搖擺著
我們互不相識  因為他們的音樂  就像一谷魔力把我們串連在一塊
當他們問到現場有多少人在這天生日時  好多人同時舉起了手
原來這一天 對他們是多特別呀  現場生日快樂歌就這樣為他們唱起來了
漁人碼頭  淡水老街
充滿了我許多回憶的地方
所到之處的每一處  都有著當下的一個畫面  
並不會隨著時間沖淡  只會像水中的沉泥 因波動而揚起
有多久沒有用一通電話,去直接的關心在乎的人?

有多久沒有親手寫一封信,去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 對對方的想念?

有多久沒有親身去感受,感受發生在週遭的細微事物?

瀰漫在空氣中的夏天味道 
炎熱溫度下吹來的一陣沁涼微風
每天上演在眼前的變化雲朵
在相似的每一天,體會著其中的不同
隔著一張桌子,最愛與她分享最近的心情、 觀點 
、 任何的瑣事
很多人在工作之後 ,漸漸忘了怎麼去感受

「活著不只是為了工作,必須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買東西的時候,花的並不是金錢,而是用你人生一部份的時間換來的。」- 穆希卡

在現實的世界裡,偶爾會想過超現實的生活
所謂的超現實, 就是「暫時」的跳出生活常態框架
身邊總會有人願意和我一起 , 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和友人騰出下班之外的緊湊時間,匆匆吃完了一頓7-11晚餐
為了去一聽彭星凱分享書 - 封面設計的創作故事
了解到原來一本看似簡單的書籍封面
背後的創作故事,發想到提案,本我創作到與客戶達成妥協
甚至是要在讀完了一本書,與作者書中文字產生了連結與認同
才能產生如此與書符合的封面設計
我最喜歡的是,他在分享他從書中讀到的人生故事。

那天,二話不說
我們衝上了陽明山,為了只是親眼目睹到牛
就像從文明地區開往荒野地帶  
大口呼吸山林間的芬多精,黑暗的蜿蜒路途,有飛蛾指示前方的路 
帶著一個50%擔憂的心 50%冒險,闖進了迷霧森林
那裡就像一片淨土,沒有多餘的光害
有的只是滿天星星,放眼望去的黑色牛身影,和躲在草叢間的野兔.青蛙們
到了那裡,一切的五感都被瞬間打開
煩惱   慾望  憂愁  都算什麼?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 我想和友人就這樣在那邊
靜靜的坐著, 吹著風, 就只要感受眼前與週遭的一切
時間凝結,像做了一場很美的夢。

和最親愛她
當小小粉絲般,前往漁人碼頭幸運的趕上了boxing的第一首歌
雖然我對這樂團沒有特別的了解,不過當我到了現場
我知道為什麼妹妹會喜歡他們了
從他們自然爽朗的笑聲中,冷冷的笑話裡,帶動全場氣氛的默契
讓人不知不覺就喜歡他們的「人」了
雖然第二首歌好幾度像魔咒般, 一直被中斷
但全場的人 是多麼投入在其中呀,隨著歌聲搖擺著
我們互不相識 。 因為他們的音樂,就像一谷魔力把我們串連在一塊
當他們問到現場有多少人在這天生日時,好多人同時舉起了手
原來這一天,對他們是多特別呀!
現場生日快樂歌就這樣為他們唱起來了

漁人碼頭,淡水老街
充滿了我許多回憶的地方
所到之處的每一處,都有著當下的一個畫面  
並不會隨著時間沖淡,只會像水中的沉泥, 因波動而揚起。





台大校園的紅紅花






聆聽






可愛的你 似乎有什麼想對我說






boxing熱浪來襲






約約走走走








擎天崗之夜









2016-07-18 22:28:27

「活著不只是為了工作,必須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買東西的時候,花的並不是金錢,而是用你人生一部份的時間換來的。」- 穆希卡

真心認同!!!!!!!!!!!!!!!!!

版主回應
最近看了很多類似的文章
真的是打從心裡認同這些人的觀點
重點是他們還有去實踐阿
2016-07-19 07:49:28
LZ 2016-07-18 12:53:29

忙到忘了停下腳步的人太多,難免遺憾

話說

最後自己畫的嗎

筆觸真好!

版主回應
真的
可能我們就是被忙碌的洪流中
推著走的魚群

對呀 我喜歡用插畫記錄生活 :)
2016-07-19 07: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