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00:27:47尋找幸福

機車同事~妳該去上EQ課程~不要當了課長沒了腦袋

今天~真的是繼跨年後~再次遇到很機車的事~
***********************************************
一早~我在軍購區的時候~突然聽到某課的同事大聲叫我的名字。
我就走了過去,想說什麼事~有必要這麼大喊嗎?

一過去~她就直接拿了發票告訴我:『這是你們的軍購,要維修。』說完,人就走了。

我當場傻眼~要維修就直接請服務台幫忙就好啦!幹嘛還要把我從遠處叫來服務台呀!

先請服務台幫忙打維修單,再過去找那同事解釋。

我說:『XX,維修可以直接找服務台幫忙就可以啦!沒必要再叫我過來,然後再叫我請服務台幫忙吧?』

沒想到她卻很兇的回答我說:『我怎麼知道那是不是我們在賣的,我沒看過那
東西,找妳確定一下是不是SO的,不行唷!』

我想說她幹嘛那麼激動,回答說:『不是呀!阿兵哥都拿發票給妳了,就不用找我們確認啦!東西也帶來了。』

她依舊維持著激動的狀態說:『我剛已經被他盧了一個小時了,叫妳來確認一下會怎樣,我沒看過那東西呀!』

看她那麼激動我還好聲說:『XX,妳沒必要那麼激動吧!我只是要來跟妳解釋....』

她不等我說完就大吼:『我就是激動,怎樣!也沒必要解釋,妳帶去維修就好了。』

『我已經請服務台幫忙了...』

她又打斷我又說:『那就好啦~還要解釋什麼!』

『我想跟妳說清楚,我沒有不帶維修,只是想告訴妳,阿兵哥已經把發票拿到妳面前了,就可以證明他的東西是在我們這裡買的,沒必要再從老遠把我叫過來再把發票拿給我,然後拿給服務台吧!』

結果她竟然很幼稚的烙了狠話:『好啊~那妳的意思是,以後軍購拿單子來,我就不用管,也不備貨啦!』

我聽到當場傻眼ㄋㄟ!這是從一個課長口中講出來的話嗎?

之前她才怪說前經理說話不得體,現在的她呢?

另外的同事想拉我走~

但我想把話說清楚,還是好聲好氣的跟她解釋,因為我不想把同事關係弄僵。

結果~她還是不斷的重複剛才的那句話:『我怎麼知道那是不是我們在賣的,我沒看過那東西,找妳確定一下是不是SO的,不行唷!』

同事直接拉了我就走,因為她覺得沒必要再和那課長講下去了。

沒想到,我竟然不爭氣的掉了淚,因為我真的很努力在作溝通了,阿兵哥也是客人,為什麼妳要這麼針對他們呢?

如果今天換作是一個普通沒有穿軍服的客人來,妳還會這麼氣嗎?
妳不能早上很忙,要忙著下單,又被問了一個小時,發現是軍購就把我叫去出氣吧!妳現在在服務業,就要作服務,沒道理發現是軍購就火大吧!

阿兵哥也是客人,而且~是很重要的客人,妳課內的業績有大半也是他們貢獻的,為什麼妳還要如此的激動呢?

而且~軍購現在也沒要妳備貨,一直都是我們自己在備的,妳憑什麼拿這來恐嚇我?妳也沒親自備過貨呀!

如果妳真要分那麼清楚,那麼我是不是當下也該回妳說:這樣的話是不是我要叫阿兵哥不要買妳家的貨?

這沒必要呀~我也沒像妳那麼幼稚,拿這去堵妳的嘴。

後來從其他同事那知道,原來妳的EQ管理本來就不好,常常在辦公室裡罵課員是天兵、天寶、白癡,也會因為新來的課員不懂,而破口大罵。

但是,阿兵哥就已經拿了發票放在妳眼前,我實在想不透為什麼妳還要把我叫過去交給我,再叫我拿給服務台?妳人就站在服務台旁,這應該不是服務應有的態度吧?

況且,一個小時前的事,又不關我的事,妳為什麼要拿這個來發脾氣呢?
中午開會的時候~我誠心的向其他同事說,希望大家幫忙,業績是大家的,不要對阿兵哥有偏見,也不要受了阿兵哥的氣再拿我們來出氣,我們不是出氣包。

阿兵哥有事情找我們罵,你們受了氣,也找我們罵,現在是我們活該嗎?

請你們不要有軍服情結,請你們將阿兵哥一視同仁,他們也是客人,而且是好客人。

另外~有些軍方單位是用現金採買的,這不歸軍購管,但請不要看見他們就躲,也不要因為他們不會像一般客人拍桌子發脾氣,就忽略他們,他們拿現金來給我們做業績,這不是很好嗎?請尊重他們,他們比一般客人好很多。

誠心的懇求,拜託。

下一篇:充實的一天

魚小羊 2007-07-26 00:52:54

他是課長 還不懂得作業流程ㄉ話 那就叫他不要做課長啦 我也做過客服收銀 他那根本是多餘ㄉ動作 . . 看來他也只是會拿人出氣ㄉ課長

版主回應
噗~不是客收課長啦~
是某課的課長~不過事情都過了唄~
就忘了吧~
2007-07-26 21:22:51
萬人迷 2007-01-26 23:05:20

其實任何人遇到這總事都會生氣的.例如我上回遇到的ㄠ客一樣的情形,其實不關我的事但硬要把氣出在我生上我也會很不爽ㄟ請將心比心ㄛps:因人忍耐是有限度ㄉ

jimmy 2007-01-05 00:34:34

別哭啦!有事好商量啦!可能他心情不好啦!我們的EQ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