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7:14:16尋找幸福

四年一次的聚會

11/11是以前二專的校慶~我們這伙宿舍幹部~說好要一起去再碰面
************************************
一早~我就搭上火車~往板橋出發~沒想到到了車站~卻發現下著大雨~
於是我就跑去商店買了一把傘~
結果哩~
嗚~買完傘走出車站~竟然給我放晴了
害我拿著一把傘走來走去~
就是這把傘
中午~我們約在華川宴,因為他們總店在平鎮,我們公司同事聚會去過幾次,覺得很好吃,所以找了資料~知道板橋也有,就約在那了。

華川宴必點:冬瓜、年糕、酸梅湯

這次我們點了,金針菇、冬瓜、年糕、酸梅湯、肥牛、霜降豬、時節青菜(同蒿)、魚豆腐、手工魚丸(要加芹菜和香菜,推薦)

手工魚丸(推薦)也超好吃,有蝦仁和忘了~我們點的就是我忘了的那個。

因為我們也吃不多~五個人(周老師、我、國文、烏鴉、小玉)吃了1600多,還好~上次我和朋友三人吃了1800多說,所以人越多越划算。

大夥就這樣吃吃喝喝的聊著天,老師說著他在紐約的生活,很悠哉,紐約的天空很藍、空氣很好,那兒的外國人也很親切,見面都會say holly。

想想~台灣走在路上要是有人對你笑,你反而會覺得很怪,懷疑那人是否有神經病。

老師也說~在國外~無論坐電車~等公車,只要是公共運輸,一律都會主動禮讓老人、小孩、孕婦,還有坐公車時,遇到行動不方便的人,司機會下車協助,而全車的人都會靜靜的等著,不會罵說怎麼還不開車。

想想~台灣的制度都沒有這樣規劃,上車看司機的臉都是面無表情的。

這點~台灣真該向國外學習~而不是空有假民主。





吃完飯後~我們向老師道別(老師~謝謝您請客ㄋㄟ,真不好意思~應該是我們請您才對),

因為國文要到桃園,我要回中壢,所以我們就一起坐火車回去。

那時候本來想做電車,所以就買了電車的車票,後來國文要趕和家人碰面,就改坐自強號。

在車上,我突然想到就問國文說:ㄟ,我問你唷,我們買磁卡的車票,那它分的出來我們是坐電車還是自強嗎?

國文想了想:應該分不出來吧!要不然等會我下車後試試看,然後再打電話給妳。

呵呵,好呀!我笑了笑。

(這是不好的示範,好寶寶不要學唷)

結果到了桃園國文先下車了,過了沒多久,電話響了。

『喂,要補票唷!』電話那頭傳來國文的提醒。

『怎麼了?』

『我剛就試試看,結果就不行呀!嗶嗶叫,就被抓回來啦!』他有些尷尬。

我笑了出來。『是喔~好,我知道了。』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四年來和老師第一次的聚餐。

下次是什麼時候呢?我問了國文,他回答我:四年後

切ㄟ~最好是這樣啦~
jimmy 2006-11-17 01:36:37

我也只用過一次而已耶

尋找幸福 2006-11-16 19:43:09

for jimmy:
是滴~那是在火車站裡的全家買的呀~
早知道就不買了
因為很少用到說~

尋找幸福 2006-11-16 19:42:20

for eric:
沒關係啦~可以再msn聊呀~
呵呵~要不然可以去看我們出去玩的照片~
你有相簿本嗎~要不要也留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