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00:49:01m世界

Display世界-案步走&變化

進入Display世界

八月一日開始,我換到新的部門了

工作性質是支援技術部的ㄧ個工作

非工科專業的我,部門開會時真的很吃力

中文都不見聽的懂,還要全日文的會議

只能邊聽邊memo聽到的keyword

等結束後問先輩那些是什麼意思

部門的調換後,專門用語全部都不一樣了

今天又開始準備中日對照表的筆記本

這,沒有人會告訴你,

只能自己ㄧ點ㄧ滴去累積你的能力

這樣才能快速上軌道

在台灣,

辦公室文化有個特色就是,

舊人總是害怕新人的出現

不管怎麼樣,得找方法解決現在我需要的學習模式

ㄧ片ㄧ 片的去拼湊起來

突然想起自己的研究題目“人材育成”

讓我在職場發現許多題目讓我去研究與學習

1.新人的教育訓練說明
2.如何安排循序漸進的工作交接
3.新人的承接工作的適應,決定交接的速度
4.辦公室的“人際關係”的相處平衡
.
.
.
.
.
等想到在繼續增加

或許我還活在舊時代吧

剛進職場時總是認為要”案步走”

這個想法似乎不太適合現在台灣的變化速度了

恩~(思考中)

要如何在“案步走”與“變化速度”中找出新的人才育成的方法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