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3:12:20m世界

十月的桂花香

十月的桂花香

 

家裡種了很多桂花,

當開花季節到時,

總喜歡在午後的時候到外邊曬曬太陽

~聞~桂花香

 

 

 

 

這個味道

充滿許多的回憶,還記得第ㄧ年到日本唸書時,

有時傍晚會到附近走走,看看日本人的家裡都在做什麼

偶然間發現-桂花香,興奮的我一直在附近尋找是誰家種了桂花樹

超擔心被認為是奇怪的外國人,假裝散步邊走邊看住家的庭院

 

後來才發現我住的小城市裡有許多家庭都有種桂花樹

只是還不到開花季節時我根本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

 

 

這次回去的時間剛好又是桂花的季節

不管走在鄉間小道或是走在街頭上

在這個城市裡都有著跟故鄉ㄧ樣味道的地方

 

 

當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時……離開得時間也到了

 

 

 

 

 

熟習的味道,牽引起思鄉的心情

現在又多了一份在日本生活的記憶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