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20:33:28巴洛克.寇爾

[閒聊] 小學徒附記

最近在忙一件作品
已經構思了很久
是許久前很喜歡的一件鍊子
照片在報台也還找的到

對 就那款限量然後賣完
全台灣都沒貨的那個

這回雖然已經不上金工課年餘
但有老師的工作室搬家 接手買 2 件二手工具的機綠

幾乎是老師在她布落格貼出布告的同時
就很巧的看到了 立刻電話過去訂了東西

於是我有了火槍和吊鑽
金工桌要搶也是有的 可惜家裡實在沒什麼地方擺

然後又添了好些東西

既然工作室的便利不再那麼喠手可得
那莫只好自力自強 多添些稱手的東西

這回備了好些銀線 2.0mm 100cm*2 @910*2,鳴,銀好貴,
還有型鐡 用來將銀線鎚改成我想要的方型線;
一干焊藥, 白土, 硼砂, 明礬, 去漬油, 金鋼剪, 耐火磚......

總算是在前些天的排休日動工;

將銀線們退火,入型鐡鎚打,正面反面一鎚鎚敲;
分成適合作業的幾小段,反覆退火鎚打成型,
再選個適合的小柱,硬是拗圈上去,
再一個個鋸開,
我沒圈好,圈圈變成不規則的,
然後鋸絲就一直被弄斷,
一連斷了五六根,到沒鋸絲好用,
鋸口也慘不忍睹,
一整個慘就是了.

算算大約用掉 140cm的2.0mm銀線,
光是這部分的成本就破千了,
大約是27個左右的橢圓小圈,大概夠用;

T 扣加圈的部分日後再看看要不要用3.0mm做,
等鏈的主體完後,再來處理;

目前是完全還沒拋磨的程度,覺得平整度不偌參考對象佳,
但如果可以一直保持住不平整的外表,
也許會更有特色;

接下來的工序,
就是把切口都預處理好;
然後就可以開始初步焊接,
這部分是我最生疏最不在行的一部分,
也不知道會弄成什麼樣子,
但它又確實是基本中的基本,
一點都沒辦法取巧,
就當作修行罷;

在自家陽台玩金工,
覺得自己很妙又很克難.

希望這回,
作品中的天字第一號鏈子,
能讓我這個主人稱心如意.

上一篇:[閒聊] XXX

下一篇:[閒聊] 新年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