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14:36:11巴洛克.寇爾

[私房塗鴨] 繪蘭花與周末閒聊

母親種的嘉德麗亞蘭。

回家時看它們開的好,
隨手拿小姪子們的Lion色鉛筆來畫。
那盒筆的品質不是特好,筆心太軟削了易斷,
質料偏又粗到會在畫紙上留下刮痕。

我知道一片莖葉都沒有很怪,
但左看右看實在沒有適當的位置擺進來,
硬畫上去一定很會不自然,也就放棄了。

這是我第二本較大的畫本 (A3 size) 呢。


……


請母親務必將頭髮剪的短些,
國中以後,她就不怎麼願意幫我剪太短,
常要開口特別拜託她,還不見得照做,
偏生自己一覺得頭髮長些,心情就有些毛躁。


……


開車載老大人們出門走走,
這是我史上第一回。

大哥一家去廬山洗溫泉了,
特意留下大嫂的車讓我使用,
March 的 Kitty 限量車款,
可愛的有些難為情……

搭乘March,我還真非前座不可,
先前幾回office大夥兒出門辦事情,
March車廂低到坐在後座,頭會頂到車頂……


……


去我們慣常賞鷹散步的山區,
一長段的腳踏車步道,
季節如果對的話,
沿路都是油桐花。

說季節不對,
還真拾得到2朵小白桐花。


……


開車下山時,順路去阿姨家拜訪,
她也是極疼我的乾媽。

這兒是中部有名的茶鄉,
茶農們沿柏油路鋪了帆布,
上頭灑滿新摘的茶葉,
藉日光稍稍晒蒸掉水份,
很快就要再進行下一個程序了。

現在正是製作冬茶的季節呢。

我想到曾在某篇舊作裡,
提到一回應邀幫阿姨將採收下來的茶葉扛到園邊小路,
上貨車到茶場作後製,
感覺非常的新鮮。

不過剪茶需要配合黃曆節氣,
小小上班族也不是隨便就可以幫到這個忙的。


……


小時候曾在乾媽家斷續住過一、二段時間,
典型的鄉下的三合院,
錯落在石砌茶園、鳳梨旱田與土角厝的農舍間,
院中植有一株大楊桃樹,
在樹下嬉遊,是當時的美好記憶。

年紀漸長,三合院已不偌印象中廣濶,
而楊桃樹,也在去年為颱風吹倒後,
救了半年多再無復活跡象,
已經連護圈基座都整平了,
空留一圈水泥痕跡在原地,
殊為可惜。


……


姨丈剛動過心導管手術,
看的出來休養的還不錯。

說臨上手術檯前,還被小護士取笑「阿伯,你有點緊張喔~」;
還說明明要從手臂插導管的,為了以防萬一,
竟然連跨下也先幫你剃的一乾二淨……


……


末了我得趕回北方大城,
臨走前他們順手截了門庭前幾株初熟的香蕉讓我們帶回家,
這個周未假期就這樣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