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10:31:51巴洛克.寇爾

[閒聊] Not my day

好像感冒了,喉嚨不太舒服,
今天連聲音都啞啞的;

連著快有二個星期沒去游泳了,
這陣子忙的有點提不起勁,
真糟糕。

機車也出問題了,
美好的星期天早晨,在陽明山的半山腰上;
確定沒救之後,有點費力的將它連騎帶推的送下山。
事發的早,就算找著店家也還沒開門營業。

索興將它安頓好,揹走相機角架,
跳上公車去故宮走走。

正館整修工程讓現在的故宮沒特別的展品好看,
成群成群的日本人和歐美觀光客,好像還有些是大陸人;
全部逛過後,決定先用過午飯再面對車壞掉這件事。

沿路下山,發現路邊有家SUBWAY,
看照片它菜色風格頗誘人,
已經踏進店門的,轉念還是放棄離開,
這種店會讓玫瑰覺得一個人用餐好寂寞。


……

末了草草在McDonalds’解決午餐。

用正餐時選較健康的玉米濃湯,
休閒散步時選大杯冰紅茶解暑,
這是玫瑰多年的習慣;

結果昨午竟然在無意識的情形下開口將飲料換成大杯冰紅茶;
事後為了解決那一大杯,覺得好辛苦。

櫃檯小姐還說,現在有大杯飲料續杯的活動,
不行了,我放棄。

我一定是被大太陽晒的昏頭了才會點錯。


……


去處理車子的事,想是已經休息了3、4個小時,
先前熄火的問題一直沒發生,第1家看不出問題在哪裡,
請他將一些玫瑰想的到的處理了;

結果騎沒2 km 又不行,帶到第2家店處理。
這回我倒瞧出有些不對勁。

最後店家宣布問題很嚴重,非大修不可……

合該如此,這車閒了多年,這2年陪我上下班,
又三不五時騎到山上去,自己也隱約察覺有些毛病,
那就大修罷!我說。

事後尋思,難道老天爺知道我新近車子到手,
想逼我提早開車上下班?

我可不想每天下班花一個小時找停車位啊……


……


將車子留在店裡修,
獨自搭捷運回家,
覺得自己這個星期天過的很慘,
而且接下來的2、3天上下班也很跟著很麻煩,
office 說起來在有點偏僻的地方……

就連去花市買了3株花色紅、紫、藍的矮牽牛,
音響大聲播著淑樺的「淑樺盛開 forever 」邊開口跟著唱,
就著窗台將它們移植到花盆裡,在晨光裡為它們澆水的星期六早晨;
或者在故宮買下極精美的數個磁性書籤;
都沒辦法止住這些不太順心的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