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7:43:38巴洛克.寇爾

[閒聊] 游泳的記憶

時值盛夏,
游泳變得頗勤。

雖說時時有身材變好的「錯覺」,
但還沒成真以前都只能是錯覺罷;
夜裡好睡多了倒是真的。

泳池裡偶然可見身材很好的人,
可這麼些年下來,都已習慣著沒什麼火花的純欣賞;

一群群初學的孩子總是占據著的讓人困擾,
往往被逼的要使用中間水道,
這對速度快或不夠快的人來說都是種折磨,
時常讓我得小心的不礙著誰,
技術好的人,身體轉瞬間就能強勁的俐落穿過,
技術差的,可就碰手碰腳讓人不耐了。

從最初以零頭為單位的一百、二百,
到現下能夠一千、一千二,
多少可以當作有成長;
這全都受教於老爸,
印象中他在我這個年紀是三千四千游的,
隱約有點慚愧。

小時候我們還會去附近的好幾條小溪游泳,
讓我待在岸邊,老爸會游到很遠的地方去;
還完全不會游的我,
一回很大膽的只靠浮板,
游到莫約有一百多公尺遠的一顆大岩上,
還沒到就快不行了,遠遠的叫老爸幫忙,
他也嚇一大跳,完全沒料到我會這麼做,
後來當然是沒什麼事。

但也許,
就算日後有孩子,
也不可能讓彼此擁有這種回憶了罷。

幼年時的溪水總是冰涼清澈,
水花飛濺,卵石成灘,
有的是一虹吊橋橫越天際,
有的在沙灘底育有一枚枚蛤蜊,
有的則在對岸樹林裡藏有成群的鷺鷥,
就待你魯莽走近時會沖天飛走。

似乎,越想就越覺得離故鄉好遠。

喜愛親近自然的父親,
讓我擁有許多美好的童年記憶。

現在,我們能給下一代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