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17:34:15巴洛克.寇爾

[戀物] 名表 V.S. 台客


上回大家在晶晶喝茶當晚,
朋友瞪了我一眼,
用手指比了比玫瑰的錶。

大概知道他的意思,
樣式過時了是賴不掉的,
冠部鍍的銀色金屬已然褪盡,
露出銅質底層微黃色澤,
再細看的話,鏡面還有幾道刮痕,
這只是大哥婚後給我的,
轉眼也8年過去,
要它簇新依舊也是過苛。

玫瑰喜愛它鏡面底12個羅馬數字,
鮮白底色襯著金黃刻度,稱得上高雅。
硬要講缺點的話,
錶帶是長了一點點,已然調整到最小限度了,
只怪自己太瘦;時間的洗禮,也讓它在冠內圈鏽蝕起來;
除此之外,我是不挑剔它的,
曲指算算它陪我渡過很多時刻,
包括了幾場重要考試,
以及,或心動或無奈的若干流光。


……

二年前在舊公司,合作廠商佩帶的錶吸引玫瑰的目光,
設計簡練質感佳,開口問他價錢,倒是對方打死不肯說;

後來自己上得店家,親自試了試又問了價錢,
才知道工程師不肯說的原因,的確是有點貴,
自此,那只還在店家櫃子裡的錶就等著我去買下來了。
(某同事知道後,力勸玫瑰哪天去買時,一定要通知他,
「因為看人家花大錢買東西很爽!」他說。 :P )

走過可換可不換的這二年,
一直到今年才認真的考慮這件事。

那麼該怎麼實現這個計劃呢?
玫瑰決定用不影響現金流量的方式進行,
設定一個pool,將小筆的、不勞而獲的、儀式性質的獎金、
或者,稿費,全部放進來。

擅歌的傳聞讓此率先進帳,
起因於尾牙時,某主管為此出資只願聽一曲(多像在紅包場裡);
然後是舊曆年時,背稿子露露臉也小有斬獲;
很快的在2個月內籌得預算的30%,
卻在那之後一毛都沒有停頓至今。

要大幅成長必需仰賴高額稿費的挹注,
這畢竟不是很容易達到,
而且越高額的必需等越久……


……

「那你可以先買一個應急。」朋友建議。

「我不想嘛!」
要換就換看上的那只,
不然,舊的不換。

那你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換的成啊?!

也不知道自己堅持什麼,說來也不過月薪的三分之二,
竟也要苛刻成這樣。

知道自己在服儀上的過份隨興,
已經達到他口中「台客」的標準了。

「有那麼誇張嗎?」第一次被他以台客稱之,
還真頗不甘心,玫瑰何時也被歸類成台客了?

說我穿的極差還在東區出没,
可是,可是,我明明就住在這兒啊!
辛辛苦苦的加班到8、9點,好不容易下班,
用過晚飯,洗了澡,
素淨的披著剛吹乾的頭髮,
趿一雙夾腳拖鞋,
一件舊T-shirt(好啦!我承認那件是洗到有點褪色了),
牛仔褲或者短褲,
不上髮膠、沒有古龍水,
在居家附近走走閒散,
對累了一整天的人來說真的很舒服,不是嗎?

而且大夥兒碰面的場合,
玫瑰衣著還算得體罷?!
居然把我說成台客 -_-+

我只是想放鬆的時候,不願用很合身的衣服、鞋子、配件將自己包裹起來罷了;能夠舒舒服服的散步,應該比穿的很吸引人、讓自已很有機會還重要,
玫瑰如是想。


……

當然能不能換表,玫瑰也有給自已很多例外,
如果今年順利通過某項考試,
過生日時一時衝動勝過理智,
或者至遲到明年春天想慶祝開工五週年,
這些那些都是好時機不是嗎?!

太得體又質感超高,才會讓人望而卻步罷?!
雖然玫瑰離這個標準並不近~(笑)

走筆至此,忙碌奔波了一整天,
玫瑰想休息了,祝讀友們周未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