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05:45:31kolatown

倒數

親愛的M

  假期就快結束了,我開始檢視起這居住近半年的房間裡的種種雜物,要打包帶走的,要留下送人的,我向來不擅長整理(你最清楚了),但旅行中可以過一種簡單的生活,一只肩背袋裡就能裝載所有外地過夜的必需品,我們一起環遊歐洲的那一段日子,我也是一張旅行袋,就這麼東飄西流生活了兩個月。

  房裡的燈具是西班牙典型的昏黃燈,配上水晶吊飾,入門的訪客幾乎都要嘖嘖稱奇,好處是每次出門前照鏡子,朦朧中怎麼看都是賞心悅目,壞處是要找小東西還得等明天太陽出來,否則昏黃之中常常讓我想起西洋電影裡,秉燭行走於古堡的女管家,突然亮著一張臉,現身在鏡頭之中的驚悚感。於是仗著燈不夠亮,眼睛不夠明,萬事萬物就這樣隱藏在他們的位置,我們互相忽視容忍,苟且偷安也是好端端地過了半年.

  不細數還不知道,這半年的時間,我已經在這房間的角落裡累績了這麼多紀念品,那些每週四開演的舞台劇入場券,到哪裡旅行都索取的當地地圖,火車票巴士票,每次超市採買的發票,塗滿西文的酒吧薄紙巾,咖啡店裡用剩餘的糖包,銀行提款的餘額單據,房東開給的每月房租收據。這些無法消耗,只能繼續累積,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紙片,我台灣房間裡也有許多,但他們是永遠在野的多數黨,課本講義才是我的統治者。但現在,這些生活的本身變成我的全部,每日的課題就是從生活中去學習,我還能更要求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