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01:55:42kolatown

近況

欠很大的理由除了課業繁重,(...我大學三年還沒用過這個詞一次)還有就是認識了一些朋友週末假日有了去處。眾所皆知的是我和兩位室友處的差,一個髒鬼加規矩很多的雙面人,另個和藹可親多了但是有潔癖,我如果是雙雙的男友,這輩子都寧可獨居比較快活。這兩位小姐是目前西班牙最大的推力,讓我迫不及待想要結束租約去旅行,除此之外一切安好。計畫課程結束後,安安靜靜地過一個聖誕節,然後結束房租,一月初包袱款款南下旅行去,最後直接從馬德里搭機。這時候開始構想這些,有大結局真的要來了的氣氛。

 

從三月中開始回想起我的西班牙生活,歷經大學宿舍,寄宿家庭,公寓,想想最快樂的居所,是一開始和法國妹及德國妹相住的那一段時光,儘管三個人的西班牙文是比差的,但能夠相安,願意互樂,唉彼時如此幸運,當下的我卻一無所知。現在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假日,有朋友可以約出門,回到家獨享一個安靜沒有壓力的空間。

 

交朋友學分,來到西班牙後我又重修了一遍。假如過去的我和朋友相處OK代表過去的我有努力,現在則是重頭開始。芳曾經說過,在大學裡交朋友不容易,因為有些人已經長大了,有些人還沒。P說在大學只有在男()朋友眼中自己重要的。嗯,上述可知我念的不是一般大學,朋友交的那麼容易那麼親密,以至於要不是和這麼多人相遇相識,還不知道有些人這麼用力交陪,有些人已經長的好大好老。

 

小萊昂直到我巡歐回來之前,一個台灣人都不留,大陸人則是不知道在哪裡,(說我畫地自限心胸狹窄好了,就算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交陪),我一口無用武之地的中文和彆腳的西文,就這麼默默地唸書查生字過了一個月,直到開學測驗,從口試老師的一句你怎麼進步了這麼多之後,突然之間所有遇見的人都在對話裡替我插上這句,你西文說的真好,你進步好多這個部分我是需要活在別人讚美裡的美式小孩

 

然後我也開始慢慢能夠和別人交談,調侃別人也開自己玩笑,了解彼此的來自的那個地方,掌握了語言之後也像是掌握了某一種生活的節奏,我漸漸可以在酒吧裡不結巴地替朋友和自己點啤酒,在酒精和食物間讓話題自然地流動,走在路上不在意那些投視的眼光,就算有人在擦身而過後對地吐了一口水,也當他是昨天宿醉,今天將整天頭痛欲裂,開始能夠欣賞日常生活的風景,每日途經的公園,嬰兒車裡天使一樣的臉孔,雖然他父母可能一臉塞,和朋友在迪斯可裡自在地擺動身體,對免費的請酒鎮定地搖頭,對別人瘋狂的舞步品頭論足,星期五第一堂課調侃一臉倦意的同學是不是直接從舞池殺來教室(天啊這裡開始真的要揭開認真唸書以外的神秘面紗了嗎?這裡還有該乖乖上床睡覺的小朋友嗎?)

 

有時候我也感覺挫折,存在在我們之間的,除了陌生,還有沒有語言和文化的隔閡?世界好大,我並不是特別的那一個人。我只是一個來自台灣,沒聽過多少音樂,不認識多少導演,西文普普通通,話和酒都不特別多,不熱情不冷淡,不太常出現,隱身在廣大人群之中,有所有二十幾歲人都有的一點點寂寞的,一張平凡的臉。but i am fine 還有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