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05:22:01kolatown

wurzburg的眼睛

        我忽然想起德國之旅其中一站,我們來到了德國中部的伍茲堡wurzburg,u上面有兩個眼睛,青年旅館臨床的德國少年教我,那念作「淤」音。德國少年有一對碧綠色的眼睛,穿著吊帶褲,行李就是個隨身小背包,我問他,一個人旅行嗎,他靦腆地笑說,不,來工作,但每日往返的火車臨時取消班次,回不了家只好來住一夜青年旅館。我說假日也得工作?他說臨時出了狀況,需要他們加班幫忙。有點自豪的樣子。

 

         問了他的年紀,竟然還小我兩三歲,畢業就知道自己不念大學,念了技術學校後現在的工作是修理和駕駛耕耘機,還自曝拉丁文很差,但打定主意不念大學了也就無所謂。 比劃半天我仍然聽不懂耕耘機的英文,他乾脆打開手機裡相簿像我展示吃飯的傢伙。我問他,喜歡你的工作嗎?他瞇上眼睛,附贈大大的笑容,果決地回答yes,of course!後來下舖的加州阿伯和他聊起了拜揚邦的職業學校制度,我半聽半懂插不上話,靜靜地看著這個臉上還留著青春痘的德國少年,一句yes,of course就讓我感覺我的人生,在這一夜敗給了一個牙也沒刷,澡也沒洗,和著工作服睡去的碧眼德國少年。

 

 

 

         --目前歐洲行唯一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