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18:35:38小潮

傳說

「有沒有聽過我們學校超級有名的甘蔗園傳說?」
社長神秘的說。是在社團會議結束時。
「喔!我知道這個。」
其他幹部們紛紛回應,詭異談論著。
我吞了口水,等待接下來他們的話題內容。
「知不知道我們校門邊有一大片甘蔗園?」
突然把臉轉向我,社長帶點淡淡笑意的表情,使我倒抽口氣。
「據說那片甘蔗園每到晚上就會有個鬼魂,在裡面飄啊飄的……」
副社長笑了出來,為安靜的四周添加另一種不搭調聲響。
「如果你晚上騎車被他看到了,他就會附在你身上。只要一被他附身……」
隨著他的臉越靠越近,我的不安也開始升高。
沒有人出聲,靜靜的。
「你就過去舔他一下,他是甜的!」
副社長話一說完,所有幹部一起爆出笑聲。
只有還未進入狀況的我們這些新生。
「好了,散會散會!」
領著一群幹部正要離開的社長,轉身慢慢走向我。
「小心點,國分。那天也許你也會變成甜的。」
社員一個一個走出社辦,只剩下我一人。
甘蔗園裡的鬼魂,我總覺得不是那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