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21:33:45水天使

自私就沒資格成為大人物

前天在大學的BBS上看到同學的簽名檔跟我的一樣

心中冒起一把無名的火,認為有人盜用了我的創作

隨即發了Mail請對方停止使用,但換來的卻是....

對方請我提出創作證明~

我的天呀,當初神來一筆,一時興起所寫下的字句

已用在BBS上po文及e-mail上的簽名檔多年,

我去哪裡生證明呢???

那把無名的火越燒越旺....就好像要把我湮滅....

過了半天,終於,我冷靜了下來...

想一想,一開始可能我的口氣不善,才會受到這樣的對待

而且,以前的我總希望自己的創作,文章能受到大家的喜愛

今天看到有人拿來使用,正代表那些話語已引起一些共鳴,

所以別人才會使用,那我不是應該感到開心嗎??

我的無名火應是源自於,沒有人知道我才是那個作者吧!

其實,天下文章一大抄,不同只在於表達方式或排列順序不同而已

如果我害怕被引用,自私的想把那些字句占為己有,

那我的心智年齡不是倒退了好幾步嗎?

以前我應該也見過,只是覺得無所謂,

那現在有必要那麼火嗎?

就像朵朵小語的許多名言也常被拿來做成簽名檔

或者名片檔,如果朵朵知道了,他應該是很開心的吧!!

所以,想要成為大人物,第一步就是需要毫不自私的

將自己的智慧貢獻給大眾!你說,是不是呢?

下一篇:昨天過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