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22:31:51ㄚ狸

§貝殼記事§─事件I─

﹝圖片:威尼斯聖馬可大教堂旁的嘆息橋。﹞


§─事件I─:牛角麵包起火事件


來到法國不能免俗的要吃吃當地的法國麵包囉!
但是,
在啃了兩天又硬又冷,一點也不可口的法國麵包後,
這樣的早餐已經不大能引起我的食慾了。
尤其,又正值牙齒矯正期間。

在第三天早晨,
飯店的早餐,
出現了難得一見的主角
牛角麵包喔!
還是軟軟酥酥的那種,
讓人看了真是神清氣爽呀!
等等,要給它狠狠的吃掉三個不可。


§§────────────────────────────────§§

在美國的 HOLIDAY IN 飯店,
有提供免費的美式早餐,
通常不外乎是一些麵包、土司、培果, 柳橙汁 ,咖啡等等。
不過,
烤麵包機倒是很大台,
它的功能不僅僅烤土司而已。
任何種類的麵包,
都可以放進去呢!
當然,
這也包括了牛角麵包囉!

§§────────────────────────────────§§

高高興興的拿了盤子後,
心想難得有烤麵包機,
又有好吃美味的牛角麵包,
在我有這樣的想法開始,
今天美好的早晨,
已經開始在我眼前崩毀當中,
但是,兇手本人仍是未有所覺呀!


就在我將牛角麵包,
放進烤麵包機時,
輸送帶緩緩地將麵包往前送。
接著,
麵包的頂端,
頂到了火紅的鐵網,
喔 ~ 不會吧!
難道不是這樣用的嗎?
應該不會錯的呀!


人有種逃避心理,
當然,我也是人啊,
所以,心想過一下子應該就會沒事的吧。


往前走的腳步,
在心虛的驅使之下,
挪回了機器的前面。
天呀~
起火了耶~
麵包會起火燃燒喔。
到那天我才知道,
麵包屬於易燃物。


就在我眼睜睜的看著火勢越來越旺的情況下,
英雄出現了,
一位英俊瀟灑的服務生,
跑來解救麵包,免於化成灰燼的命運。


而我,只能漲紅著臉,
吞吞吐吐的說了一聲,
” I am sorry,but I am not on purpose.”
而現下的情況,
在遇到一位英俊瀟灑的大帥哥時,
總不能,還很若無其事的對著他說,
” Nice to meet you.”吧!


整個餐廳,
都漫著一股燒焦的味道。
我的夥伴...葵,
還問著我..”妳怎會將麵包放進去?那是烤土司用的啦!”
千金還是難買早知道,已經夠丟人的了,還消遣我。
而我,也忘了這兒並非美國。


下次再到別的國家時,
要放麵包進去烤箱之前,
一定要記得檢查,
鐵網子跟輸送帶的距離。
在那個早餐時刻,
我的腦袋細胞,
每一秒都在提醒著我,
千萬 ,別再犯同樣的錯了。


§─事件I─: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