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1:28:13kokoli

阿德

去年9月我開始學催眠,也結識了一些有趣的朋友。
其中我想聊聊我的老師----阿德。

阿德不喜歡人家叫他老師,因為他覺得大家都是人生道路上互相切磋的學習者,叫老師太沈重。所以第一次見面,他就要我們從今以後都叫他阿德。
(不過第一次見面的他還是穿得很像老師,正經八百的說話口氣外加一件唐裝 。這樣的穿著、態度加上我們都知道的老師身份,的確營造了催眠師永不失敗的形象。)

學習催眠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也開拓了我的人生視野。不過我今天要聊阿德的,是催眠以外的事。

阿德的正業是墾丁民宿的股東,近兩年來都待在墾丁經營民宿。他的民宿我投宿過兩次,真的不是蓋的,很乾淨又很漂亮,完全是汽車旅館風格(這是他自己形容的)。除了管理,他還兼「煮飯男」,煮得一手好菜。當我們在南灣舉辦催眠師聚會時,他擺出了滿桌的小菜,真是把我餵到撐,至少肥了兩公斤。

他是個生意人,好幾次掛在嘴巴上的就是---與催眠不同的,做生意時就是另一個廝殺的場所了。(請注意,他用的是「廝殺」這個形容詞。)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阿德在「50嵐」學泡茶。原來他開創了另一個事業,要在墾丁開一家「50嵐」。

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頗感驚訝。具他本人描述,學泡茶是一件既繁瑣又艱苦的技能,店面後的廚房簡直是人間煉獄,一個不小心還會被燙到肉熟。
http://tw.myblog.yahoo.com/nlp-hyp/article?mid=898&prev=903&l=a&fid=9
http://tw.myblog.yahoo.com/nlp-hyp/article?mid=903&prev=909&next=898&l=a&fid=9
這麼一個四十多歲的人,為什麼放著好好的股東不做,要跑去做一個泡茶的呢?一般50嵐的技能要熟成,至少要3個月。而他因為店面租金的關係,要在一個月內就學成,並在墾丁主持大局。我忍不住在下班時去探他的班。(正好他實習的50嵐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

到了50嵐,看見門口客人一個接一個,而他也正在忙進忙出。我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只是趁他眼角有瞄過來時示意「我來了」。點了一杯珍珠奶茶,他要親自泡給我喝,我就利用空檔好好的觀察-----

在手腳俐落的店員之間,他像個小學生般笨拙。較為高大的身材顯得動作格外謹慎,在他人迅速動作的時刻,他幾分遲緩又專注的執行每一個程序。倒茶、倒糖、轉身、裝杯、按鈕......

霎時我好想哭。
那就是我的老師阿德嗎?在課堂上那麼靈活又揮灑自如的、自信又流暢瀟灑的阿德,居然彎著腰,這麼恭敬、謙卑的在一堆比他年輕許多的人中重頭學習。我好難過,卻也好佩服。

好不容易,珍奶終於交到了我的手中。沒機會說話,我微笑接過,跨上了機車準備離開。大概是感觸太多了吧,或者是寒流來了手腳不靈活,一個不小心,居然讓珍奶硬生生的摔到地上,瞬間地板上灑開了一片白色的驚奇。我尷尬的提著一直「滴奶」的杯子,拿回50嵐的櫃臺,店員也尷尬的幫我處理髒不溜丟的殘骸,其間奶茶也蔓延到櫃臺上。可憐的阿德已經超過了下班時間,當他背著包包自後方走出要離開時,迎接他的是他親手泡的滿地奶茶。所以他默默的提起拖把幫我善後,還叫店員再泡一杯給我,而我就心虛的逃之夭夭。
(到最後,還是沒喝到他親手泡的。)

這幾天我又去了一趟墾丁,他的店也開幕一個月了。在墾丁大街非常顯眼的地段,鮮黃的招牌亮晃晃的膨脹著。明明是旅遊的淡季,晚間10點半的店面仍是擠滿了人。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光,50嵐真是生意興隆啊!所以我一樣沒機會講什麼話,點了一杯烏龍綠。這次我看見的他,不一樣了。動作迅速而準確,堅定而流暢,修剪過的頭髮顯得整個人特別好看。他無奈的指指時鐘,示意他正在等待收攤時間的來臨,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真是會累死人,偏偏客人最多的時候就是晚上下班前。而他下班後,可能還要再看個書、跑個步呢。
http://tw.myblog.yahoo.com/nlp-hyp/article?mid=938&prev=939&next=933&l=a&fid=9

這就是我認識的阿德。他讓我體會,只要你願意,隨時都可以開展新的視野。無關年紀、職業,學習是在生活之中,人生也在不斷的進步中而更加完熟。不管多忙都要看書,不管多累也要有心得,相信自己、幫助自己、訓練自己。

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


圖片解說:這是屏東某處二月的花海,美極了。

上一篇:好朋友

下一篇:塔羅牌初體驗

J 2007-02-27 11:55:33

好老師很難得
好學生也是哦

版主回應
我知道你話中的含意。
好老師很難得,但能遇到認真接受、虛心學習的學生也是一種難得的人生際會。
我自己也是老師,若能遇到一個這樣看待我的學生,我也會很欣慰吧!:)
2007-03-01 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