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23:02:51kokoli

10月10日生

晚上10點半,當我好不容易把段考考題忙一段落時,好友打電話來,她的心情最近容易低潮。清晰的聽見她啜泣的聲音,每個人都有需要發洩的時候吧!我倒羨幕她能乾脆的哭出來,反而我自己,是越難過越哭不出來的那種,因為我很"ㄍ一ㄥ"。有時難過到不行,卻掉不出半滴眼淚,只是眼框霧起水氣,那種要哭不哭的感覺反而更鬱滯。所以告訴自己:"只要眼淚滴出來就可以把情緒宣洩一空!",然後開始專注於「如何成功掉下眼淚」。因為對流淚的作用期待太高了,終於成功之時,反而沒有真正宣洩的感覺,只是更感到"我的確很難過"。哈哈,真的很好笑。

我就是容易期待過高的人吧!不管對工作、對感情,對任何事。因此我努力去做,希望能得到我想像中的一切。可是,任何事都不如我想得完美,因為一開始的設定就不大對了。

接到電話後,我們緩緩的閒聊,聊她為何難過,聊我的想法。我說,因為自己沒有信心,所以就算跟父母意見不合,最後仍選擇父母期望的、最安全保險的那條路走。我想我不是孝順,而是沒有勇氣。這麼作下決定的我,會不會因此遺憾一輩子??我沒踏上的那條路,是否風景真會比較美?真會如我想像的,陽光四季燦爛???好友一字字清晰的說:「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是啊,我只活這麼一次,決定了,就不能後悔。為什麼今晚這句話特別的重,直直重擊我的心臟,瞬間沒有呼吸,腦袋特別清楚。不知不覺,淚,居然掉了下來,害我鼻子塞住說不出話了。

謝謝好友這時在電話的彼端,至少我的朋友能讓我安心哭泣。不過她也不忘"鼓勵"我說:「能哭出來好啊!」(喂喂,這不是我剛剛對她說的話嗎???)

10月10日,雙十國慶,中華民國生日。感覺上,我有一部分,也在此時新生了。
祝,快樂。10月10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