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9:46:38貓兒

【人妻預定日誌】拍婚紗---下

結束外拍的時候,剛好開始下大雨。

『你們運氣不錯ㄟ!每次要拍的時候沒下雨,
拍完之後才開始下!』

攝影師一邊喝著我泡的人參茶,一邊安慰性的說著。

心裡其實是有一點失落的,我想阿先生應該也是一樣。
沒有藍天白雲,沒有花海綠地,
我們的外景在「一片灰暗」中結束。
因為海邊颳著大風起了大浪,
我們連沙灘上的沙子都沒有摸到,
也放棄回去家裡拍那我可愛的貓咪,
就決定直接殺回到棚內拍攝剩下的五套晚禮服。

休息的時間不過就是一個便當的時間。

為了剩下五套曲線畢露的合身晚禮服,
餓得頭昏眼花的我只啃了一塊排骨和幾口配菜,
以免等會兒凸出來的小腹只能拿捧花掩蓋。

『妳吃完了就進來準備喔!』
化妝師又準備好了要再幫我刷第N層的油漆。

我請阿先生慢吃,
鑽進廁所努力地想把身上多餘的水分排掉!
最好是身上就有一個水龍頭開關,
可以讓我浮腫的小腿和月亮般臉頰瞬間消下去。

這當然是痴心妄想。

化妝師又再度幫我上了髮捲,
整個頭髮就在她的扭過來又拗過去之下,
神奇地變出了很多種造型。
臉上的妝也是隨著禮服顏色漸漸加重,
直到換上最後一套黑色性感晚禮服,
我的眼睛也成了「熊貓眼」。
(根據化妝師的說法,這叫做『煙燻』彩妝…)

原本我跟阿先生想要拍得活潑一點,
希望別人在翻閱我們的照片時能夠發出會心的一笑,
但沒想到我挑選的禮服都太有氣質了,
就跟我的人一樣。
(…………………咳!)

我後悔我沒有去練瑜珈,
因為攝影師要求擺的pose根本不是常人能辦得到!

『身體往右邊、上半身往左、往前傾、
跟老公親密一點、頭往左邊!對!屁股翹起來!
給我多一點表情,笑開一點!對!
很漂亮~不要動囉~3.2.1……哇!新娘眨眼睛啦!』

我不知道謀殺了攝影師多少底片,
因為我老早就聲明我拍照很容易眨眼睛和翻白眼,
多虧攝影師有耐心,也多虧阿先生沒有笑到臉抽筋,
拍照才得以順利進行。

『我要搞笑…我要耍寶……』
我偷偷的在一旁碎碎念,可是攝影師一點反應都沒有,
依然要我比著「蓮花指」裝嬌媚。
眼看就剩下兩套晚禮服了,
阿先生終於表明了要開始拍搞笑的照片,
攝影師馬上拿出兩隻穿著新郎新娘服的Hello Kitty。

『ㄏㄚˊ?Hello Kitty??』

雖然我也不想跟別人一樣都拿著泰迪熊,
但是兩隻Hello Kitty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
(我後悔沒有自己準備兩隻貓咪玩偶)

『呃……那就將就一點吧?』
我和阿先生互看了一眼,明白彼此心中的意思,
誇張地將Hello Kitty對著鏡頭擺了可笑的姿勢,

我一邊拍照一邊嚷嚷著:『沒尊嚴了!沒尊嚴了!』
還應了觀眾要求做出手指臉頰表情的裝可愛表情…
(現場大叫的大叫,死的死,逃的逃~全都看不下去)

之後攝影師真的開始讓我們搞笑了!
包括了假裝用手捏臉、用腳踹屁股、拿著小飛機耍冷……
最後甚至還讓我撩起裙子露出一小截豬腿

整的拍照的過程就在這樣輕鬆的氣份下結束,
過程中我不斷地向攝影師說辛苦了,
只要是化妝師上前來幫我補一次粉我就道謝一次,
我看得出來化妝師對我這個客人很滿意,
而我也拜託她結婚當天務必抽空幫我化妝做造型。

回到家裡,我足足卸了三次妝、洗了兩次臉,
才覺得看到自己的真實的面目。
頭上的髮膠遇到了水反而更黏了,
我也是洗了兩次頭外加一次潤絲才把頭髮一根一根分開。

洗完澡之後,我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攤在沙發上。

『變回醜小鴨了!』我對阿先生說

『這才是我最美麗的老婆。』阿先生親吻我


---準新娘預定中---

PS.阿先生=阿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