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3:53:01貓兒

【人妻預定日誌】拍婚紗---中

『鬼啊!!~~』

當我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我第一個大叫!

『ㄟ~沒禮貌!哪會啊!?真傷我的心!』
化妝師邊笑邊幫我繼續補著粉。

我突然覺得化妝師如果失業了改行去當油漆工也不錯,
上安瓶=上防水膠
抹遮瑕膏=牆壁坑洞補土
上粉底=擦油漆
補粉=修補牆面

很不習慣眼睛前面像是裝了雨刷,
長長的假睫毛讓我想起了古早時候的恐怖眨眼娃娃!
(我一直都覺得那種娃娃很陰森,鬼片必備道具之一)
大家都一直跟我說「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那一天我就習慣了這個假面具整整13個小時。

由於天候不佳,外拍的景點也是少得可憐!
幸好之前就已經想好了故事背景,
所以我們選擇去最初見面的地點:『淡水捷運站』、
第一次約會的地點:『漁人碼頭』、
阿先生每次大老遠從台北來淡水看我的『公司宿舍』、
以及完全不相干但是裝潢漂亮的『巴沙諾瓦咖啡』。

攝影師很好奇我們為什麼會選擇一點都沒有美感的破舊公司宿舍,
我解釋是因為以前我在淡水上班而且住宿,
阿先生都會在下班後不辭辛勞忍受塞車之苦來開車淡水,
就為了那短短兩三個小時的會面,
然後又很淒涼的一個人開車回中和家裡。

攝影師問說:『喔~那是要拍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了一下,白目的回答說:『嗯…就是監獄探監吧!』

大家都笑了,而我的目的也達成了。

在公司宿舍短暫停留的那幾十分鐘,
以前的兩個公司妹妹特地放下便當趕過來看我拍照。
那種感覺很複雜,我甚至有一點激動的想哭!
(當然我只是內心激動,可不想在這時候變成大花臉)
公司妹妹拿著照相手機興奮地要跟我合影留念,
我也不介意自己化得像鬼的樣子會被流傳出去,
很開心的跟她們輪流拍照,也接受了她們的祝福!

我想,受到周遭人的祝福,應該是每個新娘最開心的地方吧?

到了漁人碼頭,新的公共設施讓我們當場傻眼!
為了記錄回憶中第一次在紅26公車站牌下的親密相擁,
特別指定要到漁人碼頭來拍攝,
沒想到居然變成了一個安全舒適又可遮風避雨的公車涼亭,
連一根『條ㄚ』(公車站牌)都沒有……
又氣又好笑的我們只能隨便找了人行道上的路燈來充數,

『雖然人事全非,幸好我們感情依舊在!』
我一邊悽慘地倚靠著「假扮站牌」的路燈,心裡一邊想著。

雖然我們不趕時間,但是卻要跟天上的烏雲賽跑!
天氣冷得讓我一邊拍照一邊發抖,
還要注意那隨時都可能滑下來的平口白紗禮服!
整個拍照過程中,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應該就是:『等一下!賣拉落來啊啦~』(要掉下來了啦!)
然後一群大男人就看著我不害臊的將胸口的衣襟死命往上拉!
我可不想成為「珍娜傑克森」第二!!(露奶事件)

阿先生很貼心,只要一拍完照,
馬上就拿著大外套幫我披上,或者是用身體傳遞溫暖,
我想攝影師及助理應該也是看到麻木了,
絕不會再為這種肉麻的場面浪費雞皮疙瘩。

最後一個外景就是知名的『巴沙諾瓦咖啡』,
原本以為進去拍照會很突兀,
沒想到店裡已經有另外兩對新人正在stand by!
我和阿先生借了廁所更換另一套禮服,
然後讓手巧的木村拓哉攝影師替我改變造型。

另一對新人走了過來,但似乎想要刻意迴避這樣尷尬的場面,
我毫不避諱地開心微笑看著她們,
還對其中的新娘子說:『恭喜恭喜喔!!辛苦囉!』
那個新娘才解除心防報以微笑。

看著那個新娘趁著拍照的空檔擤著鼻涕,
我想身邊穿著溫暖西裝外套的準新郎們,
大概都不能體會新娘在寒風中忍著打冷顫強顏歡笑的辛苦。

我還一直很怕被攝影師拍到我的雞皮疙瘩!

看到其他新娘身上穿的禮服和攝影師的器具,
很明顯的就可以推測出對方花在婚紗上的金錢有多少。

我覺得我的蠻遜的,
光是攝影助理用的鳥鳥反光板就比不上人家用的大型打光燈!

『我覺得我的衣服好遜喔~畫的妝也差好多!』
我一邊用眼角的餘光偷看著別的新娘,
一邊小聲的跟阿先生抱怨著。

『但是我的老婆最美啊!別人哪裡比得上啊!』
阿先生親密地環抱著我,
讓攝影師拍下最深愛的我表情。
.
.
.
.
.
.
.
---待續,準新娘預定中---

PS.阿先生=阿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