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17:36:05貓兒

【人妻預定日誌】拍婚紗---上

原來當明星的滋味就是這樣。

當初決定了拍照的日期,心裡便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沒想到上天真的跟我們開了大玩笑,
遇到難得一見的冬颱來襲,
讓我自此不再相信「晴天娃娃」這個玩意兒!

12月8日的清晨起了個大早,
第一件事情就是掀開窗簾看看昨夜的雨是否停歇?
是沒雨了!
不過天空厚重的雲層似乎隱藏著危機,
我跟阿先生一邊梳洗還一邊盤算著到底要不要再延期?!

『妳決定吧!不管是晴天或是下雨,只要妳說要拍,
那我們就去拍吧!』
阿先生嘴裡的牙膏還沒吐掉,
但是仍用眼神表示對我的支持!

『那麼……我們來跟老天爺賭一賭吧!』
我咧嘴笑了,
興奮地跑去打電話給婚紗經理說我們決定今天要拍!

一開始的心情,會決定一整天的笑容!

其實我很清楚這個賭注是下的太大了,
但是一旦決定要去做了,就應該敞開心胸去面對一切,
開車去婚紗公司的路上,我試圖讓阿先生放輕鬆點,
我沒大沒小地開玩笑說:『我緊張的想大便……』
然後臉上掛著笑容,讓阿先生也感染到我雀躍的心情。

和化妝師、攝影師及攝影助理都是初次見面,
為了要活絡氣份,我開始想盡辦法耍寶,
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會願意在這寒冬起個大早。

化妝師一邊幫我上著捲子,一邊和我天南地北的聊著,
我很信任地把自己交付在她的手上。
我覺得「尊重專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當她幫我打點造型的時候,
我絕對不會對她抱以質疑的態度,更不會去批評她的審美觀。

當我覺得造型不滿意的時候,
我會先說自己的缺點,然後再請化妝師幫我彌補!

就像我會說:『我的額頭好高喔~頭髮全部挽起來會不會像外星人?』
而不會說:『妳把我弄成這樣好醜喔~我不要這樣!』

試著用比較婉轉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對於自尊心較強專業人士就會覺得比較順耳,
千萬不要盛氣凌人或是認為花錢的才是大爺,
因為別忘了自己美美的臉蛋和頭髮都操縱在對方手上。

攝影師跟我想像中的攝影師很不一樣。

聽婚紗經理說,
她幫我安排的攝影師已經跟她合作N年了!
我的腦海浮現了一個長髮馬尾且略帶地中海禿的中年男子,
穿著老舊的皮夾克和鬆垮褪色的牛仔褲,
拿著像是火箭砲的大型照相機配合著他鬆垮的大肚腩,
死命的板著臉卻還要我們對他笑得燦爛……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攝影師是個65年次的木村拓哉,
帥氣的穿著和高挑的身材讓我誤認為是哪家的麻豆,
(不過再怎麼樣帥還是比我的阿先生差一點)
雖然有點職業性的笑容和問話方式,
但是卻讓我們完全卸下了心防,
能夠在鏡頭下自在的展現笑容和默契。

外景的拍攝地點全靠阿先生策劃,
就連第一次見面的「淡水捷運站」也入了景,
來往人潮的目光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們的拍照情緒,
因為我們已經把自己的精神層面和動物園的猴子融為一體,
在眾目睽睽下裝氣質、裝落寞、裝俏皮、裝緬靦……
攝影師指東指西要我們凝視著遠方,
天知道我們其實都死盯著那暫停在紅線的寶貝CR-V身上!
.
.
.
.
.


---待續,準新娘預定中---

PS.阿先生=阿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