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13:49:37貓兒

【人妻預定日誌】挑禮服

挑禮服算是一件值得興奮的事情嗎?

我不知道,不過很明顯的,當天早上我看到路邊的野狗都會微笑。

原本預定星期四晚上下班之後再直奔婚紗店挑拍照禮服,
不過也許是有了「感冒」這個正當理由,
我和阿先生都決定當天下午請半天假不上班,
於是提早在下午三點半去挑拍照的禮服。

在此之前,我有乖乖的做功課喔!!

我花了半天的時間在公司摸魚,
仔細地瀏覽著其他新人的拍照風格及彩妝造型,
公司主管向來都很放任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更別說是此時,因為他知道這時候新娘子最大!

從網路上找了很多套禮服樣本以及一些有缺點的照片,
其實我想大多數的女人最在意的部分……應該就是身材吧?
當然我還特別畫線註明別把我文質彬彬的阿先生拍成「劉文聰」。
(很多攝影師都會叫新郎把襯衫的第一、二個扣子解開,
然後底部不紮進褲子裡,然後手插口袋裝酷)
而我也特別提醒不要拍到我的蝴蝶袖以及大象腿,
如果可能的話,我還想從國字臉變成瓜子臉呢!

婚紗店經理說我好認真,都有乖乖做功課!
我一臉害羞卻也得意,彷彿幼稚園得到了乖寶寶貼紙那樣開心!
店經理說她也幫我想好了該穿什麼樣的款式的禮服,
接下來就請阿先生在一旁悠哉地欣賞我的變裝秀。
(為什麼男生就不用換衣服?雖然他們只是陪襯的花瓶…)

又到了尷尬的時分。

雖然我已經老實地穿了無肩帶的內衣來試禮服,
但是並不是每一件禮服都需要穿內衣的!
試衣間的鎂光燈在頭頂上炙熱的照射,我的身上開始滲出細汗,
經理解釋說是因為會場大多採用這種鎂光燈,
所以在這樣強烈的黃光下試穿禮服最準確。

我不是自戀狂,所以在那種整個試衣間都是鏡子的反射下,
我竟然刻意迴避去看到鏡中自己的半裸體!
幫我試穿禮服的小姐應該是注意到我的緬靦,
所以她會讓我自己拿著胸墊把『兩點』遮住,
然後彎腰把禮服弄好叫我從底部跨進去再拉起來穿上,
如果遇到需要我『雙手』的時候,
她會幫我拿著胸墊把胸部遮起來,讓我從頭到尾都不至於走光,
看著鏡子中只拿著兩個白色胸墊遮兩點的自己,
我不禁覺得非常滑稽可笑,
像是個只罩著兩個椰子殼的熱帶草群舞女郎……
又像是被捉姦在床來不及穿衣服,只能匆匆遮住兩點的狼狽樣!

令人意外的是…我居然在兩個多小時以內就挑完禮服了!

店經理依照我喜歡的風格和款式,
拿了一件又一件的禮服讓我試穿,
遇到那種『正面樸素』但『背後暴露』的禮服,
往往是觀賞者最驚豔之處!
阿先生也許認識我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友也可以『這麼女人』。
不過穿這樣的禮服就不知道該照正面還是反面?
我不想得到的評語是:『啊~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

最後,
我的禮服終於在阿先生的『皺眉』和『笑顏』之間挑選完成。

兩套白紗和橘、黑、紅、銀等四色的晚禮服,以及一套改良式旗袍。

每一套禮服都相當有特色…

第一件白紗充滿著傳統的古典氣息,是合身的長擺A字裙;

第二件白紗是肩部完全淨空,下擺是澎澎的白紗但帶有波浪蕾絲,
我個人很喜歡這件的原因是下半身空間很大,穿起來很涼快!

第三件是橘色的兩件式晚禮服,正重點就是背後像綁鞋帶似的交織著,
有點性感但卻不是暴露。

第四件黑色的貼身晚禮服,是所禮服中最經典一件,
柔軟的布料貼著身體曲線,暗藏的銀線在黑衣中閃閃發亮,
穿起來宛如正走在星光大到紅毯上的好萊塢巨星。

第五件是暗紅色帶黑的玫瑰晚禮服,胸口的設計相當特殊,
整體感覺冶艷不流於俗,相當期待拍出來的效果。

第六件是銀色的禮服,胸前有抓皺的設計,
視覺上會有『加成』的效果!
下半身為澎澎裙,是銀色群底外加罩著一層灰紗,
會選這件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看起來『大』!!

第七件是改良式的粉紅色旗袍,
裙尾是拖地的設計,精彩的是旗袍背後也是蕾絲的鏤空,
感覺上是在嘲弄傳統,很適合在敬酒的時候穿著。

愉快地挑完禮服之後,我和阿先生便開始籌畫需要帶的道具,
甚至還打算讓我的寶貝貓也上上鏡頭,
店經理提醒一定要記得刮腋毛,
又特別囑咐說『是新娘要刮,新郎不用刮』!!
說完之後就自己大笑……讓我們一頭霧水,
原來先前有男客人很寶的把自己的腋毛刮掉了,
只因為店經理沒有特別交代是『只有新娘要刮』!

12/3星期五就要開拍囉!!會順利嗎?

---準新娘預定中---

PS.阿先生=阿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