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13:30:26貓兒

【人妻預定日誌】功課

結婚是要做功課的。

幸好這年代有一種東西叫做「網路」,不管是用注音輸入還是無蝦米,
只要在瀏覽器上鍵入『結婚』,然後簡單地按下搜尋……

啪啦啪啦啪啦~~
一大堆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網站就列了出來。
從禮俗、婚紗、喜餅、喜帖、新娘化妝、會場佈置…
一直到喜糖籃、準備結婚的過程、渡蜜月、婚後生活、生小孩、婆媳問題…??

這當中,我發現女人實在是一種很厲害的動物,
這麼繁瑣複雜的事情都可以搞得清清楚楚、安排地鉅細靡遺。
甚至還看到很多準新娘,開始動著巧手親自製作喜糖籃或是精美謝禮,
可能這些女人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會有這麼高的藝術天分和工藝技巧吧?

由於決定結婚的時間太過倉促……
(不是先上車候補票啊!)
所以我第一個『認真』做的功課就是看婚紗。

老實說,我是有預謀的。

打從跟阿先生交往開始,我就開始努力減肥。
既使阿先生都會說:『唉呀~妳這樣剛好啊!不用減啦!』
但是我相信那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最佳實施例。

果然,半年前我就一直聽阿先生說這句話…
一直到半年後瘦了12公斤,阿先生嘴邊依然掛著同樣的話。

依稀還記得上回去買牛仔褲,
為了修飾我扁平的屁股和肥粗的大腿,
我試穿了好幾家標榜著可以有『尻』的知名品牌牛仔褲,
但是背影依舊是毫無曲線可言,
我難過沮喪地認為這輩子可能永遠都無法擁有『小尻』的翹臀。

正當喪氣的同時,阿先生要我去試穿林志玲代言的牛仔褲,
我硬著頭皮試穿出來,便問阿先生好不好看?

『我覺得還不錯啊!』阿先生讚賞著

阿先生維持他一貫地「保守」風格,
就是不管講什麼…他所用的字彙都很含蓄,沒有什麼大好大壞的!
聽他這樣說,我竟然賭氣地就買下那條牛仔褲。

回家的路上,我告訴他……

『ㄟ~我警告你喔!如果你是為了安慰我才說好看,
然後害我花了大錢買了這條牛仔褲…我會恨你喔!』

阿先生趕忙說:『怎麼會呢?我是這種人嗎?』

於是我便問他:『我跟林志玲誰比較漂亮?』

阿先生皮皮地說:『當然是我老婆漂亮囉!』

『………我要拿去退貨!嗚嗚嗚……』
我就知道他是說好話安慰我。

這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不了的罪過,至少他還願意說甜言蜜語。
很多男人都很健忘,尤其是忘記要討好自己老婆的部分。

所以嚴格說起來,在我跟阿先生交往之初,
我就決定要嫁給這個男人了,所以才開始了地獄般地減肥。

拍婚紗照不就是那麼回事嗎?
運氣好的話,拍婚紗是『一輩子只有一次』。

這幾個禮拜以來,我瀏覽過應該不下上百件的婚紗作品,
歸納出來的重點……連我自己都吃驚!!

結論只有一個:『拍得越不像原本的自己,就是美!!』

老實說,那也是我心底的渴望。

大部分的人,看到自己朋友的婚紗照,
第一個反應就是:『ㄏㄚˊ?一點都不像?』
但是第二個反應就是:『好好喔~拍得好美喔!』
但是新娘自己一定不這麼認為,反正這照片拍了就是「存證」了!
以後年老色衰的時候,還是可以驕傲的拿出來說嘴,
自負地說:『看吧!想當年~老娘我還真美啊~我也是有年輕過啊!』

基於這樣的理由,我想…我也來拍個婚紗吧!


---準新娘預定中---

婚紗已經預定了,11/25要挑禮服、12/3要拍照囉!
我還相當認真的做了「功課」,這是婚紗店經理交代的!^^
不但要記錄喜歡的婚紗風格、拍攝手法、還寫了故事背景哩!
等挑了禮服再來分享心得吧~

PS.阿先生=阿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