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13:26:07貓兒

【人妻預定日誌】起點

『人妻』。

這個標題有一點聳動,感覺上好像是某某三級片才會取的片名。

事實上不是這麼一回事,很簡單的從字面的意思看來,『人』是動詞,
『妻』是名詞,也就是要『做郎ㄟ某』囉!(對我來說是這樣子的)

沒有求婚儀式算不算是一種遺憾?

我想,真的愛了,就不需要那麼計較吧?電影演的總是比較浪漫吧!
老是覺得自己有人願意娶回家就已經是萬幸了!
(雖然交往過的男友,每個都是想娶我回家,但也得我甘願嫁才行!)

整件事情開始動作起來,要算是從阿先生的娘說了一句話開始。

……『差不多了,就辦一辦吧?!』

是這樣子的,就是「差不多了」…這樣而已,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忙碌,
沒有什麼單膝跪地,更沒有什麼摘什麼月亮給我,
感覺上倒只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開始籌畫結婚的事情。

我媽很起勁兒。

我很後悔我一時得意忘形了,就把這個消息透露給我娘知道,
也許這種打從心底開心的感覺,
臉上就是會不經易地顯露出「喜孜孜」的表情。
我也不過是「很含蓄」地透露說:『他媽媽說差不多就可以辦一辦了……』,
當場就變成『喔~要辦囉!』
(不知道是我意思表達不清還是我娘選擇性重聽?)

反正,就是這樣,男方都還沒有來我家提親,
我跟阿先生就已經訂好了婚紗拍照了!
我媽也開始把所有的寶貝家私一股腦兒地通通從保險箱搬出來,
又是鑽石戒指的又是黃金項鍊,感覺上像是我明天就要跟別人私奔似的。

老媽很堅強,沒有在我面前掉眼淚,
倒是我在幾次跟老媽談話中紅了眼眶。

我說:『唉呀~住那麼近,我回來就只要五分鐘,去他家也只要五分鐘,
還怕見不到人嗎?有沒有結婚哪有什麼分別?』

老媽搖搖頭苦笑:『……那感覺不一樣了……』

其實我心底也知道不一樣。

那天夜裡,我趴在床上給我媽寫信。我告訴她,是做女兒的不孝,
沒有常常陪在她身邊。我不善於表達『親情』,但是無論如何,
我還是她永遠的女兒,請她安心!

好一封文情並茂的家書啊!!感情豐富的我,當下可是邊寫邊哭,
差一點就將信紙給弄糊了。隔天早上放在我媽的梳妝台上之後,
便去公司上班!過沒多久,老媽打電話到公司來,
說我寫這什麼信啊?搞得她眼眶都紅了!
(才眼眶紅?我可是痛哭流涕哩!)

當初一開始要進行的時候,我就先跟阿先生說好了,
我們兩人必須要負責各自安撫對方的父母,並且將一切想法和感受坦然,
絕對不要為了辦婚禮而打破了我們的紀錄!

什麼記錄?……就是從沒吵過架的紀錄!!

跟阿先生交往一年七個多月以來,我們沒吵過架。

有人說,沒有吵架的感情一定會有問題!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每一次的爭吵中,感情就會多一條裂縫,
就如同破碎的鏡子,既使事後費了心力將碎片拼湊了,
但是裂縫依然存在,照出來的影像依然是變形的。

能用講的,為什麼要用吵的?對方又不是聽不懂人話的小狗?

好吧~不然這樣說好了……

『算是我們選對了彼此』

這樣的解釋合理嗎?(笑)


---準新娘預定中---


PS.阿先生=阿娜達的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