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15:11:00貓兒

紅26

車門打開
女孩就這樣理所當然大喇喇地坐上來
不用說謝謝也不用報以微笑
男人關上車門
很甘願的採油門上路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很久
男人也想不起來是從何時開始的
只知道女孩永遠都是這樣的青春有活力
一年四季都穿得花花綠綠
好像上帝就是給女孩特權美麗
男人也從來都不干涉女孩的穿著
不論是路上男人怎樣色瞇瞇地盯著女孩大腿
男人都沒資格干涉
有時候男人也很氣自己沒用
但是大部分時間男人倒也樂於這樣賞心悅目

接送女孩幾乎已經成為男人生活中的一部份
男人十分勤奮
每天開著車繞著同一路線
為的就只是能夠接到女孩上下學
兩人之間並沒有給任何的承諾或是約定
所以簡直就是老天爺在開男人玩笑
女孩並不一定專坐男人的車
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選擇
男人知道自己所開的車
並不是眾多選擇中最出色的一輛
但是男人也很清楚女孩的習性
幾乎把時間抓的一分一秒不差
女孩大概也對車子好壞的選擇不以為意
反正也不過短短十五分鐘的距離
只要上課不遲到就可以

男人很卑微
女孩的美麗讓男人從來都不敢正面相對
只是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窺探著
透過後視鏡
女孩的笑靨映入眼簾
雖然知道女孩並不是在對自己笑
但是這樣也得到了欣慰滿足
讓男人一天的開始就充滿無比的活力

即使女孩從來都不把男人當一回事
男人還是每天風雨無阻的接送
女孩從來都沒有開口說過一句謝謝
也從來都不知道在女孩請假或是蹺課的日子
男人還是依然在女孩家門口痴痴地巴望著
但是又不能直接把車子停了去按門鈴
所以男人只能又不斷地繞著相同的圈子
盼望能夠聽到任何關於女孩的消息
但是從來都不會有答案

雖然女孩去上課都會化妝打扮
但是男人從來都不覺得女孩調皮愛玩
因為男人總是在女孩放學的時候
絲毫不差地準時出現在校門口
女孩也準時坐上了男人的車
讓男人擔負著護花使者的神聖使命
短短十五分鐘的距離
有時候遇上塞車了不起二十五分鐘
但是男人的一天
就是要等到護送女孩平安回家才算落幕

男人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和女孩有默契
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怎樣繼續
男人只知道這樣的工作自己並不想放棄
也許等女孩唸完了書
男人可以提起勇氣和女孩表明心意
既使男人並沒有在女孩心裡佔有一席
但是女孩卻已經在男人心中留下了影

男人終於等到女孩畢業這一天
女孩開開心心地捧著花束搭上男人的車
男人心裡七上八下
聽著女孩正興奮地講著手機

該怎麼開口
也許太唐突也太無禮
男人在等待著最好的時機

『…嗯嗯~對啊!!我畢業了!
喔~終於!!…我就要擺脫這個鬼地方了!』

『…呵呵~~謝謝!你都沒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還說呢~』

『…啊?考試?沒有啊!我沒跟你說過嗎?
我不打算在台灣念研究所啊!』

『…拜託…我老爸早就安排好啦!
現在就等我畢業而已,我們全家都要移民了!』

『…嗯嗯…我也會想妳的!記得要寫信給我喔!
我應該短時間之內不會再回來台灣了!!』

男人愣住採了煞車
一切美夢盡成灰

.
.
.
.
.
.
『ㄟ!司機!我要下車!開門啊!』

女孩疑惑地看著盯著自己的公車司機


---虛擬片場---


台長的話:
現在有些公車司機還蠻年輕蠻帥的喔!ㄎㄎㄎ…^^”
『紅26』是淡水的公車,大部分的乘客都是淡江大學或是真理大學的學生。
最近腦袋空空,只寫得出這種白爛的短篇,我對不起大家!@_@~

圖文:貓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