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03:40:09草莓

大度路傳奇-追風2

我們車隊裡成員也是蠻複雜的,阿明出身有錢人家,但是父親為了娶狐貍精而和他母親離
婚再娶,只顧賺錢與當妻奴完全冷落阿明哥,於是他就把大把的生活費拿來放在車上,生
活重心也轉移到車隊中,是車隊的車手兼股東;阿榮哥父母是很老的榮民,國中父母先後
重病身故就到車行(汽車)當學徒,也沒有把國中唸完,一直被老闆壓榨、冷言嘲諷,後來
因為薪水問題及積怨已深而拿鐵管敲破了老闆的頭,被關了幾年,出獄後與其他人成立我
們的車隊,靠賭博抽成及幫人維修、改裝車輛維生;阿誠哥則是出生於蘇澳,父親是跑船
的,母親在他國小時就跟人跑了,國中在伯父家學習維修漁船發動機,對機械頗有天份,
後來因為捲入宜蘭地區角頭間的混戰而避居台北認識阿明後加入車隊,擔任技師,不按牌
理出牌的大膽改裝手法讓他改出來的一夜追風成為大度路的常勝軍,年紀最大的阿山哥,
來自南部的小鎮,後來才知道他是個殺人罪通緝犯,為父親報仇砍死南部某角頭後,逃到
台北投靠一個人生活的好友,後來好友病故在家往生,將好友秘密埋葬後用好友的身份繼
續生活,飆起車來完全置生死於度外,是我們車隊裡最不怕死的狠角色;老趙及蕃薯李,
國中畢業就出來做營造工人,平時在工地受盡工頭的氣,晚上回到車隊倉庫隔壁的租屋處
,就會來車隊串門子,後來加入車隊;來自南部的仙仔,家裡是開神壇及賭場的,從小他
的酒鬼老爸就要他學起乩,要他裝瘋賣傻騙錢,最後逼他去學八家將,他受不了而隻身逃
離南部來到台北,在台北當水電學徒,我們聚會所都是他一個人裝修的;憨熊是一個鐵工
廠的師傅,父親跑路,跟弱智的母親住在一起,國中畢業後就當鐵工學徒,在很短的時間
內就出師了,燒的一手好鐵,是我們車隊戰駒的骨科醫生;還有我的乾姊小婷,是個很漂
亮很溫柔的高中女生,是阿明哥的女朋友,還有一個叫小甜甜的大姊,是小婷姊的同學,
也是小婷姊最要好的朋友,家裡是開賭場的,是學校的大姊大,教官的眼中釘,後來她跟
阿杰在一起了;超愛看A書的阿杰跟眼鏡仔是小婷姊的學弟,亦是小甜甜的跟班,買了追
風後天天在車隊裡混;還有賣黑輪的黑輪伯,每天晚上都會推著車子來我們車隊把賣剩的
黑輪拿給大家當宵夜,大伙常這樣邊吃邊喝邊聊天聊到清晨..................這些是比
較熟的....還有一些人我已經記不得了.....。

這些人你能說他們素質高嗎?我想不是的,但他們卻都是為朋友犧牲奉獻的好人,那時候,
我父母擔心我會被那些人教壞,但是還好有功課好又討人喜愛的小婷姊大力保証會把我看
好,所以我爸只有來過車隊一次,與那些大哥們聊過後就不再擔心我會不會學壞了...=.=
我一直懷疑我爸是不是有跟他們達成秘密協議~不然他們為啥都不願意教我要怎麼改出超
快的追風(其時我那時也不太熱衷這個)???應該是我爸有交代過他們不能教我吧~>__<~
...不過基礎維修與騎乘技巧倒是教蠻多的 ^0^

我永遠都忘不了車隊解散前的那一夜,經過長久的相處,大家都有了難忘的回憶與感情,
我記得那天是週六,下午五點多,大夥剛看完阿明哥與阿榮哥....當然,是去他們的墳墓
看他,阿明喪命於上一次的大度路之戰;阿明死之後,阿榮跟阿誠相當的自責,尤其是阿
榮,他與阿明哥情同親兄弟,但是他卻接下了那一場死亡的比賽,聽說外面的暗盤賭的相
當大,甚至傳言縱貫線的兄弟有介入這場賭局,不計代價要贏,阿榮哥受到利誘而接下比
賽的風聲讓原本就相當沮喪的阿榮哥備受壓力,終於,在阿明哥出殯的那天晚上,阿榮哥
從工地的頂樓墜樓死亡.....,留下令人錯鄂的結局,警方的報告是酒後誤闖工地意外墜
樓....但是我們覺得事情似乎不是這麼單純。

在陸續失去了當家車手與車隊老闆後,大夥的心情亦是非常沉重,賭輸的兄弟找上門,硬
是砸了阿榮哥的靈堂,當然,我們就打了一場群架,我們有二十幾個人,對方只有十來個
所以不是對手,趕走了兄弟們後,阿山哥跟對方老大通了電話,講完後,告訴我們不用擔
心,沒事了....事情擺平了......但是車隊要解散了。

就是那個週六的晚上,我們最後一次回到車隊倉庫,把料件分了,東西收拾打包了,丟上
跟黑輪伯的兒子借來的貨車,載往各自的家(也包括我家),週日凌晨一點多,大伙在倉庫
外點火燒了阿明哥的車,看著車子被火焰吞噬,怎麼也想不到,這台曾讓阿明在大度路意
氣風發出盡鋒頭的追風,卻怎麼樣也追不回阿明寶貴的生命跟小婷姊破碎的心,火堆熄滅
後,地上剩的,只是一具焦黑的廢鐵.....,大伙坐在空空如也的倉庫中,吃著黑輪伯為
我們準備的宵夜,大家眼中都是充滿著淚水的,尤其是小婷姐,小婷姊決定明年畢業後要
出國唸書,老趙及蕃薯李則是打算搬離這個傷心的地方,阿誠沒了住的地方,決定要回宜
蘭老家,阿山哥則是燒完車後就不知去向,我們心裡都知道,這是我們最後的一夜,那一
夜大伙的話並不多,但是每一句話都充滿著濃濃的感傷,空氣好像要凝結了般,令人透不
過氣來,大伙決定把這一切都忘了,就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不去想,就不會難過,但,
又有誰能真的忘得了呢?

早晨,第一道陽光射進倉庫,我們知道,時候到了,散了,真的結束了,這一切的歡笑、
喜悅、淚水與痛苦....都結束了,日子還是要過;『弟,我們走吧!』打破沉默,說出第
一句話的人,是小婷;於是我拉著流著眼淚的小婷跟大家相戶告別後,大夥各自離開了那
裡,送小婷姊回家的路上,我在心裡發誓,有一天,我將會再推動一個追風的車隊,我要
讓以往的回憶再度復活,而且要復活成一個最棒最守法,最有人情味也最健康的追風車隊
,以往他們所犯的錯誤,我將絕對不會讓它再次重演!!!

這是我對這結局所做的註解,我努力的推動RZ-CLUB,希望能透過我的努力,讓追風人有
個屬於自己族群的家,一個具有精神圖騰意義的名詞:RZ-CLUB,一個永久的族群代名詞,
希望在這個RZ-CLUB的架構下,我們的北區車隊、及全國各地區的車友組織,都能夠日趨
成熟、茁壯,讓追風人彼此都能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在與大批車友一同出遊的時候,
我彷彿感覺回到了過去,而且這種感覺,比過去更好,是幸福的....................。
人事已非,但只要追風存在一天,就會有新追風人的存在,追風的精神,不會消失!!!

上一篇:大度路傳奇-追風

下一篇:夜跑平雙篇

2007-01-25 14:37:20

你每次都是說說.哪次實現了?我們的川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