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09:29:21浩&壬

鋸(懼)不完啊......

昨天在寶貝的熱烈期待下
我們又去看了這一年一度的血腥鉅片──「奪魂鋸」
寶貝在戲院看得目不轉睛
我一樣在旁邊看得害怕兮兮......
不過我原本以為第5集應該就會劃下句點
看來,明年還會有第6集的機率很高......(煙)

這次的故事比較偏向講解拼圖殺手共犯為何成為共犯的前因後果
還有補充1到4集一些遺漏的小細節
也點出了拼圖殺手真的是個冷靜又心思縝密的智慧型罪犯
為了他的共犯贖罪和重生
他計畫了一個龐大又精彩的藝術饗宴(??????)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拼圖殺手在黑暗裡執行他那惡魔般的正義,或許是大快人心的
比較起來
共犯雖然延用了「不殺戮」的「療傷」手法
但是使用了炸彈這種無差別的陷阱
看來他似乎還是有些不能理解拼圖殺手的「意念」

另外
這集非常強調「手部」的特寫
看完之後
我都不敢吃油條了(雖然前陣子爆出油條也遭殃)
寶貝跟我說
我比較想看腦部還是手部的特寫
嗯,還是手部好了
但是看完之後手真的好癢喔......

不過這集也繼續埋藏了一些伏筆
看似完結的共犯故事
在拼圖殺手前妻繼續登場後出現了耐人尋味的新開端
再來對抗智慧型罪犯的智慧型警探出現了
雖然他最後還是落入了殺手的陷阱,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窘局
但是也意味著整個故事朝向完結的局面
就看編劇是否要讓真正的「正義」使者登場

鐵盒子裡到底還暗藏了什麼玄機?
共犯真的會再次成為英雄接受表揚?
聯邦調查局會讓新的拼圖殺手逍遙法外?
這一切的一切
究竟是肚破腸流的糾結?
爛肉爆散的糾纏?
還是腦血四濺的糾葛?
讓我們繼續鎖定,奪魂鋸第6集(死)
鋸(懼)不完啊......(煙)


By拼命拿背包擋住畫面的 浩

***以下是血腥教母(?)壬的觀後心得***
昨天跟老公去看了
一年必看一次的大戲——「奪魂鋸」第五集
 
老實說真的很後悔昨天晚上吃太飽
不然我真的還滿想帶一些肉品進去吃的說
我想一邊看著電影裡的角色被分解(?)
應該可以更增添肉品的美味
 
奪魂鋸五呢
就劇情部份我是覺得還OK
有把一到四集一些小細節做了一個很完整的補完
而且還有埋下一些新的伏筆
看到那些一到四的片段
真的覺得對前四集有點生疏了
我看要找時間再去租來review一下了
 
 
======= 以下有雷 =======
 
 
 
 
 
 
 
 
 
 
 
 
 
 
至於殺人手法的部份呢…
這次只有一兩個我覺得比較滿意而已
這次好像死了六個人吧
 
第一個是霍夫曼妹妹的前男友
嗯…我覺得這個還不錯
因為他已經把自己的雙手廢了
可是肚子上的大斧依舊沒停下來
最後還是給他開膛剖肚 腸子留了滿地 (嘖~地板用成這樣很難清洗耶!)
賞他4個GJ好了

 
第二個是拼圖接棒人霍夫曼第一個作品(?)五人組中的火場鑑識員
這個沒什麼
就只是被爆頭然後頭斷掉而已
沒GJ
 
第三個是五人組中的記者
這也沒什麼…
只是被炸藥炸熟了而已
如果可以有什麼更折磨的手法可以讓他四分五裂的話
那會更好的!!
沒GJ
 
第四個是五人組中的都市開發局的人
這個也沒什麼= ="
只是被五人組剩下來的人插死而已
不過如果最後電線連接到她身上
如果可以被電到腦袋炸開還是肚子噴開
那我會給一個GJ的
 
第五個是五人組剩下來兩人中的一個毒蟲富家子
這個就比較精彩一點
因為要用自己的血觸發機關
所以他的手被鋸成兩「瓣」了
當然不是橫切的兩半
是直切的兩半…OH YEAH!!
這個機關算是有創意了
給四個GJ好了
 
最後一位就是本片中的正義之士史川警官
他最後是被夾爆的
而且還有他手「炸開性骨折」的畫面
(那種畫面用 "開放性骨折" 形容不貼切 用 "炸開" 比較貼切!!)
不過如果最後可以補個
被夾爆之後 牆壁慢慢打開
然後看到一灘血肉糢糊的畫面
那應該會更好!
給三個GJ就好
 
 
總之奪魂鋸五…
我覺得還不錯啦!!!
 
從現在開始期待明年萬聖節的奪魂鋸六吧
YA~~~
 

 
BY~口味越來越重的 壬
八月 2008-10-29 00:53:13

親愛的你病了
凱莉不喜歡這樣的你

版主回應
浩的回應:
哈哈
我寶貝就是愛血腥片啊^^""""

壬的回應:
NONONO~
其實凱莉也是血腥愛好者( ̄y▽ ̄)╭
2008-10-29 2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