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09:30:04浩&壬

電玩「瘋」神榜之武藏傳篇

如果有PS的玩家應該對這個遊戲不陌生──
武藏傳
不過和日本那個大劍豪宮本武藏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當初會想去買回來的原因
是因為那把大到不行的魔劍非常吸引我
再加上利用五輪之書(土、水、火、風、空)的力量
還有探求武具的設計
這款遊戲和之前我所說的秘境魔寶一樣
百玩不厭啊──

不過這款遊戲有個很大的敗筆
當初PS吹起了多邊形2D半的設計風潮
當然武藏傳也是用這樣的設計
不過這樣的設計反而讓遊戲畫面變的很破碎......
說是3D也不像
但它也不算是2D貼圖了
而且畫面很多死角
這是讓許多人詬病的地方

這款遊戲的故事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雖然算有點老舊的題材
就是一個調皮公主從異世界召喚英雄前來拯救世界
當然公主一定會被反派抓走
然後英雄就會踏上救公主(世界?)的旅程
不過豐富的對話和動作彌補了這點
而且頭目戰真的非常有魄力
尤其是大魔王──魔人雷鋼特
嗯......
我想問一下他跟賽魯是親戚嗎?
看到他的三段變身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另外一些頭目戰也很有意思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個還要跟她玩DDR
按錯按鈕就會被大風扇吹到後面遭受電擊處罰
算是有和當時最熱門的DDR結合
還有就是利用五輪之書的特技
比如說利用土輪之書的地震把大石頭震下來
或是用水輪之書的噴泉幫村民滅火
或是用空輪之書的飛行渡過坑洞等
另外也能用第二把刀雷光丸吸收敵人的力量變成暫時性的魔法使用
可以讓自己不怕針山
或是能讓自己的力量恢復等等
是還蠻實用的技能喔
當然二刀流劍豪一定也有些劍技
這些劍技會從拯救回來的村人身上學習到
有些力量或武具的加強和製造也有救回村人後才會拿到
所以當初為了救回所有村人可是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咧

這款遊戲雖然畫面不是很成功
不過耐玩性十足
不知道還買不買的到這款遊戲
想玩的朋友可以去買PS2上的2代來玩看看喔
只是不曉得設定有沒有改變就是了


By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