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21:49:31浩&壬

浩司,出門趣(十五)

禮拜日和老媽、老弟一起回新竹外婆家
距離上次回去已經過了4、5年囉
不過我一到捷運上就開始呵欠連連
到火車上感覺就像睡死了一樣......

不過我忘記在那一站有醒來過一次
醒來的時候和斜對面的一個男生四目相交
他就向我尷尬的笑了一下
我沒理他繼續睡我的
後來又在某一站醒了過來
還是和那個男生四目對上──
他該不會是在偷看我吧?
不過我想可能是他從來沒看過睡相那麼難看的人吧?
(我媽說我嘴巴張很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後總算到了埔心
我們就先到我大阿姨家吃午餐
想不到我三表哥已經生了一個小男孩了
儼然有做爸爸的樣子囉
不過還是一樣的搞笑
後來坐我二表哥的車到新竹
看到了許久不見的外婆、舅舅舅媽、阿姨姨丈、表哥表姐表弟表妹──
但老實說,有種非常生疏的感覺油然而生......
而且大家一開頭問的問題都是
「你現在讀那?唸幾年級?要考研究所還是先去當兵?」
同樣的問題被問了7、8次
套一句芝麻官裡如煙說過的話:
「你不嫌煩我都煩了」
不過我還是一一的回答啦(總不可能翻臉吧)

太久沒回去外婆家一切都變的好生疏喔
但老實說表哥表姐有的都40幾歲了,表弟表妹最小的才4歲
然後那些結婚的表哥表姐又有自己的孩子
和我跟我弟年齡接近的真的好少喔
所以這是我和我弟不常回去的原因之一
(另外幾個原因就不方便多說啦)
不過看那些阿姨舅舅一個一個問我什麼時候帶女友回來給他們瞧瞧
尤其我老媽又欲言又止的告訴外婆我「疑似」交女朋友了
(別懷疑,我媽就是那麼粗線條,我遺傳了她50%而已......)
頓時心裡一驚
很想大喊:「我愛的是男人!我有BF了!」
但我想會嚇壞我的外婆吧......
出櫃之事還是等自己有了穩定收入後再打算吧──


By想不到當天來回新竹台北兩地會那麼累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