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13:50:04浩&壬

電玩「瘋」神榜之史萊姆篇

如果有玩過DQ系列的人一定知道這隻魔物的名字──
史.萊.姆!
沒錯,就是外表看起來像藍色的水滴
圓圓的眼睛和保持笑容的嘴
啊,實在是太可愛了!
如果寵物店有賣史萊姆的話
不管花多少我都要養一隻──

史萊姆小檔案:
等級約1~2
是冒險初期原野上出現的魔物
使用衝撞或是打帶跑
或是扭動身體的「奇異斬」攻擊(7代出現,有一定機率混亂)
通常HP約10~12點
5代能加入變冒險同伴,升上LV99級後也能當主力(?)
DQ外傳中能使用最強大的攻擊咒文「馬丹堤」
另外有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
要嘛一開始就打死牠
不然當集合到8隻後就會變身
一隻巨大的史萊姆王就登場了......

史萊姆是日本國民RPG,DQ的代言角色
就像和FF的陸行鳥一樣
不過有很多不知道DQ這款遊戲的小朋友和小白(?)
卻把史萊姆當成是抄襲泡菜國某逆滲透淨器遊戲中的波利......
拜託,是誰抄襲誰啊!
人家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沒告泡菜國侵權就不錯了
不知道的人就給我閉上嘴巴!

史萊姆受到歡迎的程度絕對超乎我們的想像
這也是為什麼DQ的周邊商品牠絕對不會缺席
包括娃娃、吊飾、模型、卡片、到最近的PS2造型手把
當然牠家族也絕對不會缺席
史萊姆貝斯、史萊姆王、龍史萊姆、史萊姆騎士、金屬史萊姆王等等
還曾經在GBA上出過一款史萊姆樂園喔
不過我倒希望以史萊姆為主角
然後像特魯內克一樣來個「不可思議的迷宮」
不然也來個ARPG來玩玩應該也不錯喔

PS圖片中的史萊姆造型手把就是我寶貝送給我的禮物喔


By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