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4 16:44:19浩&壬

搶遍歐洲,大盜重現江湖!

上禮拜和寶貝一起去看了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
我只能說......
第1集真的比較好看
第2集應該是打明星牌撐起首周票房冠軍吧......
真的是比商業片還商業片的一部續作
如果你還沒看過但又想去看的話
那就請你不要繼續往下閱讀喔──

比起第1集來說
第2集的重心放在歐洲
但我覺得促使他們出國行搶的理由好薄弱喔
儘管他們犯下了賭場竊盜案
可能讓他們在美國無法再犯下更大的案子
但用這種理由就要出國行搶實在太牽強了......

再來這續作別指望看到什麼大盜出神入化的手法
整部片幾乎可以說完全沒有第1集的震撼
所有的案件相當鬆散
沒有強而有力的主軸貫穿
我覺得是非常失敗的
只會讓人有東拼一塊西湊一塊的感覺
也許有人會說第2集重在心理攻防
那也不是那麼的明顯
只能說是趕鴨子上架去搶某個東西
最後突然冒出一個「原來如此」的結果丟給觀眾
這、這算什麼啊?

老實說對這部片相當失望
既沒有第1集劇情的緊湊和震撼
劇本有種臨時改寫又加上去的感覺
凱薩林這個角色可有可無(儘管她是第一大盜的?)
整部片就看到一堆明星而已
如果讓我評定的話
說不定我會把瞞天過海2
評為2005年全球大爛片之一(好重的用語啊......)
還想拍第3集?
拜託,別鬧了──


By第三度在電影院睡著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