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15:56:21浩&壬

亞歷山大同志疑雲!?

亞歷山大......
第一個創建橫跨歐、亞、非三洲大帝國的人
希臘人將他神化似的崇拜
並鼓勵種族間通婚、促進交通貿易......
以上是我零星的歷史記憶

昨天去看過亞歷山大帝後
我發現這是讓我第二部闔上眼睛的電影
(第一部是鐵達尼號......)
怎麼會有如此沉悶的劇情
怎麼會有這麼失敗的倒敘手法
怎麼主角的演技好像被壓抑了一樣放不開
怎麼我看到了「魔戒」、「特洛伊」、「英雄」的雜燴場景
我想應該只有戰爭場面浩大、氣勢磅礡和同志疑雲
比較讓我有些想法和大家分享

我想如果喜歡世紀帝國的朋友應該喜歡它的戰爭場面
我只能說真的很像在看世紀帝國變成真人版演出
連什麼兵種相剋都超像的
而且還可以升級喔!
尤其對波斯一戰
真是太壯觀了!
(不過某些畫面很自然就聯想到「魔戒」和「英雄」......)
我懷疑導演應該也是世紀系列的發燒友吧──
我很欣賞在和印度大戰中亞歷山大中箭倒地那邊
以意識流的方式呈現畫面
這裡是個非常成功的拍攝手法
忠誠護主的希臘士兵和牛頭(亞歷山大的坐騎)
這裡讓我相當感動
(但老實說,看著看著總是會想到「英雄」張小姐和章小姐對打的樹林)
還有咱們的柯林桑
你的造型也太像小布先生了
是因為都是希臘人的關係嗎??????

雖然在這部戲不是主要的重點
不過亞歷山大是同性戀(同志疑雲)還真是讓我嚇一跳
(所以會看到那麼多同志出現在戲院裡)
亞歷山大有結婚,兩段婚姻
不過雖然他表面上的最愛是蘿珊(巴勒斯坦部落女子)
但是他內心的真愛是大將軍赫菲斯欽
一個願意傾聽他聲音甚至為他瘋狂的朋友
尤其在兩個片段可以看出他們是真心相愛的
其一是在亞歷山大結婚時赫菲斯欽流淚送他守護自己的太陽神戒指
其二是赫菲斯欽重病身亡後亞歷山大的崩潰
都顯示了他們對彼此真誠的愛
但一個受制於帝王的包袱
另一個身負大將軍的職責
兩人只能將自己內心的感情壓抑下來
(不過老實說柯林法洛在詮釋這段感情戲時總覺得沒有很投入說......)
另外亞歷山大也有一個男僕,戈巴阿斯
當然就是服侍他洗澡、寬衣,偶爾寂寞時和他一起纏綿的人
我想應該是代替赫菲斯欽的角色吧
畢竟雖然最愛近在眼前
但又無法公開他們的關係
所以戈巴阿斯這個美男子自然成為了在肉慾上的替代品

其實撇開那些我認為的缺點
但老實說不是真的喜歡歷史鉅片的人就不要去看
太冗長(3小時)的劇情會讓你坐你難安
慘一點就是像我一樣看到快睡著......
所以推薦真的喜歡這種電影的朋友去看看

附帶一提
柯林法洛雖然沒布萊德彼特那樣壯
不過身材也不錯喔
尤其是那有型渾圓的屁股啊(流口水中)
啊──
寶貝我錯了
我自己打嘴巴10下......


By覺得安潔莉娜裘莉、方基墨還比較像主角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