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3:07:31艾苡

我的左邊,似乎被什麼糾結住了
隱隱地疼,讓我心浮氣躁
是那個夢的關係嗎?
離開夢之後,就開始了

和公司有關的
一場盛大的餐會
留在公司的人員負責準備一頓豐富的午餐
就餐時刻大家陸續地回來
而我像找不到依歸似的
在圓桌不斷地變換位置
盛在餐盤裡的食物始終不是我想像中的味道
空的餐盤又會莫名其妙地出現我總算吃完的餐點
在餐會結束時,忽然看見我很想吃的「炒麵」
(炒麵??基本上,現實中的我並沒有很喜歡吃炒麵阿...)
但它只剩一口,而且還和其他剩下的食物混在一起......
顧不得同事(她居然是我的高中同學??)已忙碌地收拾
我不顧形象地狼吞虎嚥起來......

聽見雨聲時,才知道發了夢
清醒的同時,左邊就泛起了微疼

這星期,是暗無天日的加班期
(當然,下星期得繼續)
工作量繁重且緊迫
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
然而在這段時期,最讓我無法釋懷的
仍舊是「人」

我可以理性地理解那其中的種種無奈和氣憤
但是,感情上,我卻不得不對於那情緒性的字眼與冷漠感到心傷
若已經事先築好了那道牆
那麼即使我想關心
也只是不得其門而入阿
於是,很多時候,我假裝看不見,聽不見
甚至不願意負擔
讓一切漸行漸遠

這一兩個星期我一直覺得上班是件很痛苦的事
那種感覺就和小時候不願意上學一樣
看到窗外夜深時會心慌
聽到鬧鐘響時就開始憂鬱
忙碌的工作讓我飲食無法正常
早餐容易因為倦困而忽略或草草帶過
晚餐則會因為臨時的加班而省略
唯一能正常進食的就只剩午餐了

那場夢,是不是潛意識裡我對食物的渴求?
心無旁騖地飽餐一頓的渴求......

http://blog.xuite.net/vita7258/koji

上一篇:祕密‧旅行

下一篇:愛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