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00:12:15艾苡

Star House

雨從台中一路下在深夜的公路上
再從繁囂的台北城跟著我回到台中

到達台北的夜靜得讓我想起見小平學長最後一面的那晚
風吹著冷冷的死寂,已經成為事實的過去
我只能拼命說服自己

苦桐老師來接我,仍是疼愛的拍拍我的頭
有些的確過去了,有些竟然還存在
我意外地有個好眠
不管是因為連日來的勞累
還是因為心底那暖暖的安慰

踏進「星屋」那刻
眼底的畫面讓我差點盈滿淚
麗蓉姊的擁抱紮紮實實地融化了我一身蒼茫
拍著我的背,我只能喊著「好想妳、好想妳」,忍住淚
開心的時刻不應該掉淚

和Katsura擁抱時,我總算願意想起南華
想起曾經有過的點滴,快樂得很傷感,痛苦得很快樂
再多的矛盾糾結,這一刻可以輕輕品嚐
就算無法飛翔,但至少能透進一點陽光

記憶中的「褲子姊姊」對籥籥來說是模糊的影子
小籥籥已經長成懂人事的小小女孩
和鑠鑠小大人般的童言童語總讓我聽傻了眼
小朋友竟喜歡海賊王和南拳媽媽
拿著CD說要看MV,還偷偷地說會出現周杰倫
聽小孩子的悄悄話有一種聽祕密的喜悅
溫馨而沒有負擔

小胖老師一頭的捲髮倒是非常地藝術家
聽他的笑聲就會莫名地心情好
還從他那兒拿到最喜愛的「千年之戀」
小小的願望達成就能讓我心存不滅的感動

雨落聲印在腦海裡有了一幅新意象
籥籥和鑠鑠軟綿綿的床和被
身邊睡著Katsura
闔上眼時,回到了麗澤樓
回到了麗景
一切已經走遠,但沒有改變

上一篇:新居落成

下一篇:驕傲的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