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13:24:55艾苡

下一站,漂泊

一如往常,收假,啟程

高雄還有夏日的餘溫,減弱了離開的滄桑
說了再見,等著一直不來的車
人來人往,同一個地點
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一樣的依依難捨,卻完全不同的情境
看過他上車離開的背影
如今,只剩我一個人踽踽獨行

一首一首蒼涼的歌流洩整個車廂
一陣孤單席捲而來
然後就是一串一串的熱淚滑落冰冷的臉頰

無止盡的離開啊
離開你,離開我
離開舊日,離開熟識
停留在無法停留的城市
除了陌生,還是陌生

行囊裡永遠裝不完的鄉愁
我的依靠只剩從南方帶來的一襲薄被
覆蓋著難以言喻的飄茫

==============================================================
秋雨彼一暝
作詞:熊天益 作曲:熊天益 編曲:櫻井弘二

一暝雨惦惦地落 月濛濛暗淡的路
雨水的光影閃閃爍爍 伴阮的稀微
車行過這難忘的城市 是秋雨的彼一暝

我該當按怎講起 又該當表達什麼
是彼聲該講的對不起 我袂記講出嘴
請原諒我惦惦的離開 惦秋雨的彼一暝

啊 冷冷的月 我請你看覓
看今夜我袂凍按耐的目屎

來捶捶捶我的心肝 呼你看我的心疼
一暝的秋雨聲 無奈無奈 伴奏這寂寞的歌

來捶捶捶我的心肝 呼你看我的心疼
一暝的火車聲 保重保重 再會啦我的愛

上一篇:千年之戀

下一篇:衝動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