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11:07:26艾苡

感覺島

有一個島住著許多的「感覺」,有一天不知怎麼了,那島竟然要沉了。

各種「感覺」爭先恐後搭著自己的船準備離開。而有一種叫「愛」的感覺卻不急著走,直到島沉下去的最後一刻才離開。但「愛」的船卻莫名其妙的破了,它開始找尋其他的「感覺」向它們求救。

首先「愛」找到「虛榮」,但「虛榮」卻覺得泡在水裡的「愛」上船後
會弄髒它的船,於是便不理它。

「愛」又找上「富貴」,但是「富貴」的船上裝滿了金銀珠寶,根本沒
法讓它上船。「愛」只好繼續尋找......。

「愛」找到「快樂」,「愛」對著「快樂」求救,但「快樂」就是正不知為了什麼事高興,根本沒看到「愛」。

這次「愛」找到了「孤單」,但「孤單」已經習慣一個人,所以還是沒讓「愛」上船。

正當「愛」絕望時,突然有一個老人伸手把它拉上自己的船,老人沒說什麼,一樣跟著其他「感覺」找尋可棲身的小島,最後它們到了一個小島後,老人把「愛」放下,就又坐上船走了。

「愛」一直沒機會問老人,直到不久後它遇到另外一個老人「智慧」。

「智慧」告訴「愛」,那個救它的老人是「時間」。「智慧」說:「『時間』之所以會救『愛』,是因為只有時間能肯定愛的存在。」
======================================================================

這是在我們家教冊後面補充資料看到的,那麼動人且深具意義的故事放上來,與這段時間耐心陪伴我的朋友們分享,謝謝你們傾聽我的煩惱,開解我的孤單,我一直都知道,就算愛情離開,我仍不是一無所有,只是莫名的寂寞總讓我不知所措。

時間真的才能肯定愛的存在,但時間也是一去不回頭的,希望親愛的朋友們,身邊有伴侶的要好好珍惜所愛,單身的嘛,我們就一起睜大眼睛繼續找囉。^^|||

上一篇:要變強!

下一篇:把愛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