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23:55:39k i k i

寶 貝 弟 弟

因為我爸是獨子所以我媽得生個男的,

所以我們家就只有一個寶貝弟弟,

他從小就是被爺爺奶奶寵壞的小孩,

他想要什麼去跟爺爺說就有了,

他小時候長的好可愛,可是長大後就不可愛了,

故意把自己晒的很黑,把原本沒有什麼腿毛的大腿,

一直用生薑磨擦,使得自己的大腿的毛又捲又多,

看了真得覺得很噁心,就是又黑又捲毛,

就是覺得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他呢~唸書是就不斷的在惹麻煩,

明明就是唸書的年紀,卻要去打工,

把書唸的一蹋糊塗,不能騎機車的年齡跟同學借機車騎,

被偷了好幾台的機車,那些被偷的機車都不是他的車,

都是他去借回來騎的機車,可是幫他賠錢的是他的父母,

想說他去當兵了應該就沒事了,誰知道當個兵也麻煩多,

他想當自願的,就是當班長,還是排長什麼的,

就是要受訓啊~我不知道到底是怎樣去到砲校當砲兵的,

只知道受訓時得上一整天的課,算數學、計算角度..等等,

小時功課沒學好,當然老師說什麼都聽不懂也算不出來囉~

結果當然又當不成砲兵了,又去抽籤抽到海巡署,

就比較沒事了,只是晒得比較黑,安然度過剩下當兵的日子,

當然他的豐功偉業還不止這些,只是會覺得一個當完兵的人怎麼還是不會想啊….

他總覺得自己很行、很厲害,會一些人家不會的,

家人的話他完全不聽,就是覺得自己在外面學到的比家裡的人說的還有用,

我其實不是沒有跟他溝通過,不過以他的個性我想別人說再多都是多餘的,

因為他也聽不進去,想讓他少經歷一些過程,

不過覺得還是他自己去走,自己走過了才知道人家再說什麼,

他換工作的速度也很快,從來也不說清楚自己再做什麼工作,

就算換了工作也不大會說,離職了也不會告訴家裡的人,

我知道仔是不想讓家人擔心,不過他的行為還是讓家裡的人看出來他的不對勁,

有一種自以為很聰明,但還有比他更聰明的老爸看穿了,

老爸從國中就對這個兒子很失望,他雖不抱什麼期望,

但也不希望他有什麼過不去的,所以一直替他擦了很多次的屁股,

替他收拾了很多爛攤子,有一半的原因是媽媽會跟他說,

在這個家讓我有深刻的感覺,養〝兒〞並不能防老,

我覺得女兒在這個家真的是蠻重要的,

女兒會記得一些節日,請爸、媽出去吃飯啊、生日到了給紅包,

我想我媽生了那麼多的女兒,也強過了那個兒子了,

希望他們不要有太多的失望。

我實在沒有勇氣幫他介紹工作,一方面是不知道做的好不好?

一方面不知道他能不能做得久?又看他換工作的速度很快,

所以一直沒有想幫他找工作的想法,直到最近,

我的大姊夫在郵局工作,他知道總局缺郵差的工作,

經由認識的人把他介紹進去,我一知道時問了大姊,

他怎麼會做這種事啊~我弟弟也對我大姊說他會好好做的,

誰知道做了5天就不做了,跟我說的理由是很辛苦什麼的,

又說了那個裡面的作業又是如何如何,

我說沒有人一進去就可以一下子做好的,你只是剛開始,

度過了這個時期就會好的,他從來不說他自己的問題,

回家一問爸媽才知道,他早上5點要起床上班,

可是他凌晨3點才回來睡覺,請問他起得來嗎?

我大姊因為他第二天沒去上班,所以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問他去上班了沒?

打了3天吧~後來我媽跟她說叫她不用打來,她會叫他起床的,

結果上了5天就不上了,真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10月底回台南時,還沒告訴大姊夫他不做的事,

沒人敢跟大姊夫說這件事,我們都知道他的好意,

但是我真的覺得要幫人也得看這個人的德性,

如果他不能改善自己的生活作息,那一切都是白做的。

我的弟弟很奇怪,他很喜歡學一些有的沒的,

但是都學不精闢,只學到了皮毛,就覺得什麼都會了,

又很喜歡在朋友的公司或是自己開的店工作,

我不喜歡跟朋友有金錢上的關係,

因為是朋友就很難算清楚錢的事,

所以有時他雖然有工作但是領的錢很少,

我可以理解學技術是要付出一點時間跟金錢,

但是我不能理解他為什麼就很喜歡,自己吃了不少虧,

但是永遠都不知道要記取教訓,

所以現在是隨便他了,他自己的想法很矛盾,

會在過年的時候喝酒醉發酒瘋,會跟我大姊抱怨說,

為什麼我和我妹都不回台南工作,

他也想去外面工作,一個人住在外面,

其實我們家人的想法是你想去就去啊~

沒人叫你不要去啊~不過出去外面住就不要跟家裡要錢,

我們可以在外面工作,是因為我們可以經濟獨立,

不需要跟父母拿錢,今天你住在家裡都還要申手拿錢,

那你憑什麼出去住,我姊說了一句,

如果你出去住可以生活的下去,不需要跟父母拿錢那你就搬出去啊,

沒人反對,不用對我們說你不放心父母的一些話,

我過年也曾對他說,你想搬出去就搬出去,

沒有人會反對,關於父母我們自會想辦法的,

我的想法是因為他被保護的太好,都不知道自己住在外面是多麼的不方便,

讓他去外面住一下,感覺一下,他才會知道住在家裡的好,

不然他還是會不滿足於現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