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10:59:17k i k i

太相信別人所說的話

我妹妹最近在做精油,總是會有人跟她說怎麼樣用比較有效果,

我是覺得凡事要講求數據,如果只是碰巧的呢?沒有人知道。

今天他說了什麼精油加上什麼精油,會讓你的智齒長出來,

我就說那只是剛好碰到了而已,如果有100個人都用相同的方法,

也都同樣的智齒長出來了,那才是可以大聲的說那樣用法是可以的,

可是我妹只聽了一個人這樣說,就很相信了,回家來就來跟我說,

我說了這些話她又聽不進去,我想給她的觀念是:

〝不是每一種方式都適合用在每個人的身上〞,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說不定他適合這一種,

可是妳如果到處跟人家說這樣有效果,可是卻沒有效果出來,

人家就會愈來愈不相信妳所說的話了。

可是她聽不進去,她覺得我為什麼要說這一些話,

我覺得她的轉變太大,

以致於我們現在說話溝通的方式已經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了。

我妹是個很怪的人,她對一成不變的東西沒興趣,

她的反應很快,但是不能持久,

她很會模仿人,什麼事都會模仿,

她在做保險時,就可以看得出來,只要是講師說的,

她都很相信,而且也說得很好,

但是她沒有辦法找出自己一套的方式,

只能一昧的照著別人的方式做,

這樣不是說不好,但是這是別人的方法,

當然就有時會不順吧~可是她還是一樣不懂得找出自己的方式,

她跟我說過,她每一份工作她都必須做了快3年才會把事情做好,

所以在保險業她也是這樣,但是…..在別的行業或許是可以那麼久才適應,

在保險業這樣子是不行的,因為變得太快,凡事還沒有個穩定就又改變了,

在保險業就是沒有一個固定的方式來做,所以她覺得很難,

在精油就有個一定的方式來做,那她就覺得ok,

做業務的人本來就是很外向、開朗、喜歡說話,

她老是找我去做,我就不行嘛~~我只能說我相信精油,

但是我並不會想做,因為要不斷的說話,

一直分享使用的心得,我就是不喜歡那種方式,

如果我可以改變,那在做保險的時候就可以改變了,

但是就是不能,怎麼樣也不能,所以就不要再說了,

我不能說她這樣子做不好,但是她找的下線都不是會動的那種,

累的也只是她,但是她沒有發現,我也不想說,

因為那是她自己的選擇,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就算說了,她也還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因為我們的想法、觀念差太多了,

說著說著就會吵起來了,到最後我根本就懶得說了,

因為她聽不懂我說的意思,別人都聽得懂,

我想我們的溝通問題應該是沒有辦法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