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6:51:27k i k i

電 話 問 卷 調 查

應該很多人都有接過這種電話吧~

就是打手機來問妳一些問題,說是做問卷調查,

有一天的早上我也接到了一通,

不過這一通很特別,為什麼呢?

因為是外勞打的,她說的國語我根本就聽不懂,

我大概只聽的懂:小姐、1、2、3、妳認為方便還是不方便,

又說要我留下資料如:姓名、地址,

我一開始就聽不太懂是什麼公司,做什麼問卷調查,

問了3題,沒有一題我是真正聽懂的,

後來又跟我要資料,我說我為什麼要留下資料,

她說了公司要她們這樣做請我跟她配合,

我心理就覺得怪了,我接了那麼多通的問卷調查,

從來就沒有電訪員敢跟我說請我跟她配合的,

口氣還挺差的,我說不用了,我留下資料妳們要幹嘛?

她說要寄感謝卡,我說那我需要那個東西我不用了,

所以就不需要給妳資料,她又重複說了一次,

請小姐妳配合一下我好嗎?

我聽了就很不爽,我說我有什麼義務要配合妳,

妳有什麼權力叫我一定得聽妳的,

她到底知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說話啊?

真的是氣死了,我就說我就是不留妳要怎樣?

她就掛我電話。

我接過這麼多電訪從來沒讓我生氣的,

還有電訪是可以的但不要留下任何的資料,

以免被騙上當。

有一些電話問卷調查,都會假裝問一些問題,

然後就跟妳說我們做問卷調查就是會有一份精美小禮物,

然後說了兩樣,要妳自己挑選,

確定之後就會問妳的基本資料,

然後再隔個兩天,又是那一家公司的人打電話來,

說是要跟妳確認地址和姓名沒錯,

又順便說了一下他們公司最近在做一些摸彩,

然後會跟妳說,妳也有在裡面,

然後又會說那個精美小禮物呢~會再公司辦完摸彩之後送出,

我就立刻說不用了,我不要精美小禮物了,

他馬上就會生氣的說那妳剛剛不早說,

害他花了時間再跟我說,

我只好說對不起,因為我知道如果不當下說不要,

以後就會接到那家公司又打電話來說:『恭喜妳!妳得到了什麼什麼獎』,

那個時候就真的會被煩死,因為那就是要騙妳的錢,

騙人的東西還真多,自己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隨便做一個電話問卷調查就會有禮物,那就是騙人的,

因為那根本會成本不符,所以人不要太貪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