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1 02:33:12k i k i

日 劇 和 韓 劇

嗯~看了這兩種連續劇,還是比較喜歡看日劇,

因為日劇比較有內容,韓劇在表達的都是兩人之間的愛,

我喜歡看日劇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它不會拖戲,就算收視率再高也一樣,

第二它的故事都具有啟發性的,會讓人一直去想,啊…原來是這樣的,

第三它的集數是固定的,不會有所改變,很快就看完了。

韓劇嘛~沒什麼研究,不過看了兩、三部都是做愛情劇,

就是圍繞在男女主角上,嗯~基本上有一些對話讓我覺得韓劇真的很無聊~

可能是看慣了台灣的連續劇和日劇,

一看到韓劇就覺得他們的說話邏輯跟我們都不太一樣,

還有啊~可以發現日本和韓國男人都是大男人主義,

但是韓國男人比日本男人還要大男人,

在連續劇裡表現出來的就是這樣,

這也是我不太喜歡看韓劇的原因,

因為女生都要看男主角的或是男方家裡的臉色,

覺得韓國女人太可憐了,想想台灣真的比韓國好多了,

不過那也要看是碰到了什麼人吧~

像台灣連續劇說真的只是會做一些好人跟壞人的區分,

好人都是很好欺負的,壞人老是在想辦法陷害別人,

就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真的讓人看不下去啊~

最近的日劇都很好看啊…

就是覺得從一些小事情來啟發一些人生的道理,

就是會覺得這麼簡單的事,可是我們都不會去想到,

而且日劇做的很細膩,就算看再多次,

感動人的那個點(地方)還是一樣,

這是我看韓劇和台灣的連續劇所不會發生的,

從高中以來都是看日劇比台灣的連續劇多,

因為台灣的連續劇都會因為收視率的關係一直拖下去,

就算沒有什麼好演的了,還是想辦法演下去,

一部連續劇可以演上一年多,我想那真的不會吸引我去看,

劇情都不是我想看的,都是普遍的好人壞人,

沒有一點是讓人有啟發性的事,

最多就只是知道啊~現在的人連好朋友都不能相信的,

唉~~所以我就都是看日劇,因為它還是比較能夠感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