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22:34:59k i k i

溝 通 問 題

我想公司每一個部門都有溝通上的問題,

但是,溝通不良應該不是一時之間的,

而是持續累積的,

我主管告訴我說,我們在德明為什麼都沒有打招生電話?

我覺得得很火大,當初開會時又沒有說要工讀生做什麼事?

現在看到現場狀況就說工讀生不積極,

我說這樣說不對吧~如果當初沒有說好怎麼做,

我們也不用像無頭蒼蠅的,不知道怎麼做?

問她工讀生要做什麼?她就說接聽電話就好了,

寫寫電話紀錄表,然後記清楚課程內容就好了,

現在是什麼都是我們沒有做,我們不夠積極,

我聽了很不爽,當時就對她說,

如果他對於我們的辦事不力,那我們可以不做。

她又說他沒這麼說,我說他的意思就是這樣,

她就說是她自己的問題,

我就不想回她,因為基本上我不清楚到底是誰有問題,

我兩次沒開會了,可是會議記錄上也沒寫什麼啊~

我就覺得很煩,如果妳覺得事情很簡單,那妳自己來做啊~

她前一天有一封信給所有的工讀生,

我看了覺得這不是配不配合的問題,

這是妳們上面的問題,今天開什麼課程,

我們是第一線的人,可是卻不知道價錢上的變動,

妳不覺得很好笑嗎?什麼都不知道如何做?

然後還要說我們怎麼樣怎麼樣的,

讓人覺得生氣,我們所做的沒有回應就算了,

還要被妳們覺得我們沒有積極的工作,

那種想要做好這一份工作的熱忱沒有了,

換來的只有敷衍了事,因為做的再好也被嫌的沒有一處是好的,

那還需要努力的做嗎?

直接換到一間會肯定我的公司做就好了,

薪水比這裡多,時間又比這裡短,工作內容已經說好做什麼的,

不像現在這裡,本來是行政工作,現在連招生的DM都要做,

開課的時數、價錢、老師都要自己找,

我就覺得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工作範圍,

我也不清楚這些東西的標準在那?

有時覺得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

她就只會說這個很簡單啊~就怎麼樣怎麼樣的,

我覺得她都把事情想的太簡單了,

她可能沒有實際做過,所以她可以說的這樣的輕鬆,

我們在德明沒有印表機,要我們想辦法跟人家借,

我覺得一次還OK,如果要很多次就不OK了吧~

人家也會不想借啊~印的是我們的東西又不是他們自己的東西,

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到現在星期六有就業博覽會,還不知道要誰來出席,

我就覺得如果你什麼事樣樣都要知道要管,

那就請你具體的說清楚我們的工作內容是啥,

而不是在背後說我們的不是,

我覺得這對我們是沒有幫助的,

這只會讓我們對這份工作愈來愈討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