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17:08:13glay

「早安」




  我不習慣,或者是害怕與人建立太親密的關係。很大的原因是我認為人總是會走(然而即使我預見這樣的結果,我仍然無法控制自己保持適當距離),我的依賴有一天將會失去支柱。另外,我總是覺得,他人怎麼能夠完全容納另外一個毫無關係的他人呢?
  尤其是同居關係。我對於能夠同居或者結婚的情侶夫妻感到相當羨慕,我想像有一天也許我能擁有如此親密而浪漫、但仍然和諧平靜的關係;然而我總是想像到一半便放棄了,當浪漫的一切進行到生活的步驟的時候。這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我太難搞,而我也害怕他人很難搞。我跟我的家人都經過了很長的磨合期,無論是脾氣或是生活習慣,我擔心別人干涉我的生活,我擔心我阻礙別人的生活,我擔心靠得太近摩擦於是變多。我擔心我的大便太臭,我擔心我亂糟糟著頭髮,我擔心我刻意維持的好脾氣跟乾淨整齊(......?)全都毀於一旦。我更擔心我習慣於這種關係,等到必須回到一個人的房間的時候,會忍不住做著沒有出口的惡夢。
  但是今天早上當我還在賴床,翻身看見已經醒來的傢伙,同樣一臉沒睡好的跟我說早安,說我們有早餐可以吃,說吃完之後就可以吃藥了的時候。我突然有點夢想這樣的生活。即使我清楚的明白,將來勢必我仍然得回到一個人的房間,將來躺在這裡一起吃早餐的人,不會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