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15:27:02Hsiaoc

回顧 part1

莫名的,現在很想回顧自己的生活。從一開始的刻意保留,到現在似乎慢慢解放了,呵!不知道這樣代表了什麼,或許是希望別人更了解我ㄧ些,也有可能只是自我的吹捧與宣言罷了!但是管他的,這不就是我的空間嗎?總是會顧慮某些點上,就放棄了大片的歡樂,值得嗎?




昨天在整理照片時,看見了高一時所拍的照片,有點小小的惆悵,也或許是今天是2006的最後一天,任何看似無趣的事,都變的有劇情了起來,或許又是個表演吧!老實說,這麼多時期的照片,要說在開心無悔中度過,真的很難,個性使然,很多小事總會破壞了一切,國三、高一、大一、大三。一切一切的,都被掛上了不「開心」。我並不討厭陌生的環境,雖然陌生會使我不自在,但另一方面來說,也是個全新自我的表現空間。只可惜,當融入了某個群體後,很多部份就會慢慢驅離,某個小角落就會被填滿,進而百分百地依賴了他人。國三到高一這時期,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時期,雖然平時成績不錯,但是總在重要時刻出錯,媽咪將所有錯都怪罪於我的粗心大意與緊張,沒有人怪過我的腦袋,就連我自己,也從不認為自己屬於不會讀書的那些人。但是老師卻堅持我得去讀專業科目,因為對我這種人而言,最重要的是將來的出路與生活,我不否認,但我卻否決了老師的決定。每天都活在猶豫當中,堅持我所謂可笑的夢想與幻想,亦或是屈就現實,對一個國中生而言似乎太過沉重了。

「貧窮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這是國中老師一直灌輸我的觀念,於是我也就不斷地給自己壓力,雖然總是無法符合老師所謂的完美,但我真的很努力,讀書讀到整本書充滿了我的鼻血,每天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愛當股長的我,由於不會與人溝通,總會提早到校將大家需要做的事預備做好,這樣別人沒做好老師也不會怪罪,只是最後落得一句「不懂做事的道理」,其實我都懂,但我就是無法與人溝通與協調,我以為我做好了一切,就不會出錯了,只可惜部分同學在我背後說壞話,老師對我更加地雞蛋裡挑骨頭。我以為我會變,只是到了這年頭,都二十歲了,好像很多東西都留於原本,我依然不會與人溝通,依然愛把自己當悲劇英雄,依然讓自己活的很辛苦。

照片中這是我高一唯一的朋友,有點可笑,但是那時期的我還是保留著對外人的戒惕,其中一位是我的國中同學,想當然爾,高中的我極度依賴著她,甚至參加了同個社團。社團生活雖不是第一次,但是要與人競爭這卻是極度陌生的,由於一些關係,我總會跟著學姐們到處表演,我的直屬學姊是社長,如果真要說,她可能是我這輩子當中最不想失去聯絡的人,只可惜她現在還是消失了,她很努力栽培我,我也極度的依賴著她,只可惜我就像扶不起的阿斗,總是無法上的了檯面,縱使私底下表現多好,但上了台,所呈現的就是失敗!不過這段社團生活還是使我的生活變的多彩多姿,畢竟我從沒想過我有自彈自唱的一天!不過因為競爭,因為學姐們對我特別的好,總會使人忌妒與不服,因此當時真的很難受。高一時,我們幾個朋友組成了俳教,不過一點代表意義都沒有,那只是上國文課時,上到俳句,我們自以為的組成的教派。我們還取了一堆奇妙的名字,只記得是我們的姓都是「流」,這群朋友其實是很棒很棒的朋友,她們很疼我很照顧我,雖然之間似乎吵了很多次架,但是這段友誼關係還是值得珍惜的。我的脾氣一向火爆,可悲的是我學不會有話直說,俳教其中成員有個跟我生辰八字完全一模一樣,我很喜歡她,總而言之,看著這張照片,真的有點惆悵,為什麼我總不能延續呢?過了就真的過了嗎?還是我只愛回憶。這張照片是在音樂課默劇玩時拍的,我們的音樂老師是個很奇妙的人,她的課程很特別,她不教樂理不教唱歌,但她教會了我許多事情。這張照片很珍貴的,只是那時我卻愛亂畫圖,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敢放上來,呵!因為看不清楚!呼~~~~好懷念青春的自己阿,那時的我,腦袋裡似乎沒什麼太大現實的煩惱,進入了那高中,對自我人生給了個交代,很多壓力似乎就暫時休止,剩下的就是揮霍青春,高一時,很愛午休時間跑到頂樓,彈吉他,看書,聽音樂,雖然這小天地後來被教官發現而無法再去,但是這段回憶卻還是令人開心的。升上高二後,因為大家都分配到不同班級,漸漸地失去聯絡,不過有時距離並不完全是破壞,因為跟其中的某個朋友,高一因為整天都膩在一起,小小的摩擦都被放大了。高中時期我都是最早也是最晚到校的人,因為媽媽的溺愛,我總得待在學校等媽媽來接我,有一次我在拿東西時,她的位子不小心掉出了一張字條,禁不起好奇心的我,卻後悔看到了這紙條,因為他寫滿了對我的不滿與憤怒,好險那時的我EQ是處於優良狀態,於是我就偷偷地慢慢改掉這些個性,後來到了高二,反而變成更棒的朋友!她是個很可愛的女生,那時我們彼此承諾以後在政大見,只可惜我考差了,而她是進入了交大,前陣子我們都還有繼續連絡,不過她現在似乎交了男朋友,而我也很少上線了,又失去了聯繫了。

一一的說明感覺很像紀錄流水帳,只是有點想念他們而已,雖然從MSN的暱稱看,她們都過的還不錯,而且如果真的說上話,我又會尷尬地不知所措,或許保持當時的回憶就不錯了!



呼,好懷念高中阿!雖然全校都是女生,但我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小心眼的世界,可能我太幸運了!雖然當初執意讀高中,而拒絕了老師的建議,但我還是不後悔,因為高中對我而言實在太重要了!我還是很驕傲我是從這畢業的!







上一篇:まいどあり!

下一篇:休止

奸奸 2007-01-09 23:09:59

哇!
我從來沒試過把照片畫成這樣XD


PS好長的一篇^^|||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最近很廢話

至於照片,我建議妳,還是保存好比較好
2007-01-09 23: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