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02:48:12富蘭克林‧小獅子

聰明

[事件一]
"你的語氣根本就是瞧不起人,把別人當笨蛋" 學姊說

"我只是不耐煩,不耐煩而已" 我極力澄清

學姊覺得很多時候,我都把事情[學習]當作是理所當然
所以當別人表現的一付不知道時,那種自是甚高的神情就會不自覺的顯露
"你要說你只是不耐煩,也是可以的啦"

我看不慣的,只是那些不費工夫就想拿到東西的人
無關能力的高低,而是有沒有花下時間去學習,去討論
"我不是義務要告知這些東西的..." 我下了這個結論
而那些連看都沒看就想要來說服我的人,我的眉頭就皺的更厲害

[事件二]
今天去吃創意料理,正要拿出相機開始拍照的時候
主廚對著隔壁桌那些假清高的教授說
"那些學生都只是拍拍照,隨便寫寫部落格的,連食材都不了解,我寧可他們不要寫"
我一整個三條線
大哥,我只是來這邊用餐,順便拍照來留念
不用到吃個飯還要像唸paper一樣認真吧
因為我是他口中的那個白目學生,當然就沒有什麼額外的招待
也沒過來跟我們交談

後來才發現那個主廚來頭不小

主廚兼老闆 僑居澳洲十幾年 留學日本東京
墨爾本博士邱職業學校 餐飲管理
日本東京武藏野調理師學校 日本料理科
東京都調理師執照 墨爾本調酒師執照

某方面來說,確實是個天才


怎麼覺得這兩件是有點一樣
自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別人的眼裡卻大不相同
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吃飯的時候都要記下筆記呢.....XD



[後記]
儘管如此,我當下還是覺得那個廚師跩個屁
那些自我堅持卻又不能友好的廣告效果的餐廳,還是會被淘汰的
這就是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