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13:12:31kobeslaker

Finding Smush Parker

1) Smush Parker 失去了自我

或許有人會認為 Parker 上季已經達到巔峰,所以現在表現失常的他是很正常的。但我想說的是,就算你不要去挑剔他的防守,他在各方面的表現也都是相當失常,我們需要討論的是,他到底在做什麼。

我們不要期待他有什麼大爆發的表現,但是必須注意他在場上常常出現猶豫不決的狀況,無法堅決的做出決定常常就是造成 24 秒進攻違例或失誤。

另外他的投籃命中率不斷在縮減著,投籃選擇也不佳,讓他在場上一點威脅性都沒有,就算站上罰球線也只有一半一半的機會,這真的不理想。而且他越來越喜歡待在外線投射,我已經忘了 Smush 上次扣籃是不是跟太陽的季後賽對戰了,如果他還想繼續在這個聯盟待下去,我想他最好趕緊找回自我,至少別忘了自己從街頭混進 NBA 最大的武器。

我想造成他失常的原因可能很多,有可能是增重的關係讓他的狀況還在調整中;也有可能是暑假獨自訓練的時間過長,跟球隊無法有效的互動;或著是他太在意後照鏡裡的那個影子,他太在意 Jordan Farmar 的存在了。

老實說,就算 Farmar 打的不錯,但他仍然有許多新秀會出現的失誤與問題,所以 Parker 不需要擔心後面有多少人準備搶他的飯碗,因為在他之後的球員都還不足以取代他的位置,除非 Smush 就這樣繼續墮落下去,否則要 Phil Jackson 更換一個先發球員是不太容易的事情。

不管 Smush Parker 出了什麼問題,他必須能夠認清楚這一切的問題,然後把它改善,越快越好。

所以他必須放開這一切,找回當初加入湖人的那種毫不畏懼的感覺,並且專心在打球這件事情上面,其他有的沒的不需要想太多,否則魂不守舍的在場上,大空檔也投不進,那根本就毫無貢獻。

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我相信他會慢慢找回自我,他會找到那一個 Williams ”Smush” P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