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23:27:28龜山下智久

我們的青春Part1

  在青春這條路上,我必須不斷的奔跑,那何時才會跑到出口?星空下的青春是不是更顯的豐富。青春是場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故事,應該從那一家麥當勞說起。

  那種店不算是速食店,而像菜市場,有冷氣的菜市場。人總是很多,就當排隊時,我就到處看看,看著靠近門口的那桌,有一位黑黑的人,看起來是在等著某個人,在等著女朋友吧。過沒多久,有兩個泰勞,就靠近那了,對那黑黑的人,說了一些話,就直接坐下來了。天阿!他在等的該不會是那兩位泰勞吧。

  買了餐,而我就快速離開。此時外面下了場大雨,好像每個令人難忘的故事都得發生在下雨天,在桃園這,人生地不熟,突然想起,那難忘的過去,一樣是下雨天,一個人吃著蚵仔麵線,旁邊有位歐巴桑並桌,因為她最後莫名奇妙地跑掉,而老闆硬說我長得像她孫子,所以要我幫她付錢。真不錯,真是個不錯的邂逅。。。

  一人住在桃園,很孤單,這場雨,讓人更覺滄桑。父母因為工作關係,必須搬到桃園,而他們又因工作關係必須出國一年。所以就這樣一人住在那麼大房子裡。真的很不習慣。

  [Gotta do it for the ladies.And I gotta keep it hood]早上六點三十分,78的鬧鐘打擾我?
的美夢。
  [他媽媽樂勒,天都還沒亮,怎麼看都不像六點半。鬧鐘是不是壞了阿!管它的,在睡十分鐘好了。]我抱怨著,發點起床氣。
  [完蛋了,七點三十分了!今天是高二的第一天,我就留下該死的遲到紀錄,我會被列入黑名單,我可不想在新同學的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口頭雖是這麼說,但還留下了。我只好騎著我百戰的自行車飆去上學。

  才第一天上課,情況就非常不樂觀,形象全沒。好不容易到學校,還走錯教室,出糗出大了。這下全校大概都會認識我了。

  這次終於沒走錯了,顏回不貳過,尋找自己的位子,沒想到我旁邊竟然是昨天在麥當勞看到的那位,被泰勞並桌的那位。這下真的無言了。沒想到他竟是我的同學,要跟他相處兩年呢。

  他姓范,叫達觀,特別的不是他名字,而是他的綽號,屁眼,別問我為什麼叫屁眼,本人說那是不願提起的過去,他總是一個人發呆、畫畫,阿觀他總是想的有的沒的,我個人認為他有憂鬱症,雖然他總是不承認,唯一正常的地方,那就是他很愛扯別人後腿,熟了以後,每天都忍受他的有心無意的攻勢。

  屁眼他說,他原自雲南,但我們總是認為他是來自泰國,雖然他始終不承認,一直反駁著。但看他樂在其中的樣子,我們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屁眼,昨天你在麥當勞等泰勞啊?]我突然想昨天的事,所以就問起屁眼,看屁眼面有難色,指著他旁邊那行為不撿的男生。
  [媽的,我昨天在等他,等超久他都沒來,遲到就算了,還在笑我,也不想想是誰的錯。]那位頭毛多多的男生笑翻了,完全就沒有禮義廉恥的感覺。

  他叫蕭灑,蕭灑他是個男孩子,很不像話的男孩子,擁有跟我一樣的目標,政大法律系,問他為什麼要選法律系,他總說,這國家太亂了,需要他來改造。他總是把自己用的帥帥的,雖然在教室他完全沒有帥的樣子,在教室的他,醜態百出,而他總是把最好的一面表現給美女看。

  前面說過,他是個很不像話的男孩子,他交過X個女朋友,而他又偏好妹妹頭,真是怪癖,總是把自己搞的好像搭訕教主的接班人,他自認為把妹達人。

  就這樣我們成了班上第一個小團體,上廁所一起、聊八卦一起、打嘴泡一起、看正妹一起,蕭灑他就好像大學裡的教授,教戀愛心理學、正妹心理學,而屁眼就好像教陰暗面心理學,很特別,高中最先認識的兩人。

  [小宇阿,不要發呆,你再想誰阿?]不知不覺就看著窗外發起呆了。屁眼一臉淫蕩的問。
  [我沒在想誰阿,還有你這什麼臉?一臉變態、痴漢樣,真是噁心。]我快被屁眼的表情嚇死、笑死了。
  [我從沒看過像你這麼黑的變態,哈哈]蕭灑在旁搭腔。
  [誰變態阿?]屁眼發怒了。

  看著黑板,想著自己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快樂,是否能繼續下去,每過一天、一分一秒,大學聯考也離我們越來越近,而青春是什麼樣子,我想這題是證明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