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20:29:48舞動精靈

吃素

坦白說,
我是個虔誠卻懶惰的佛教徒
我對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可是深信不移!我也百分百相信
"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
但是,
要我天天念"阿彌陀經","大悲咒"...etc.
那就有一點點小小困難了...
尤其要念個108遍什麼的,....
至於吃素?我想這也是依個人喜好即可!
我本人平時確實比較偏好素食,在某些時候
素食清淡確實較有益身體健康!
然而我卻對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牛排,難以割捨呀!
所謂吃素,依個人淺見,那只是個心念問題,
所謂心誠則靈嘛,當你許願並發願吃素,
那個願望之所以容易成功,那該是你的誠心感動天吧?
要不然牛羊馬等草食性動物,豈不個個成仙成佛去啦?!

最後要強調一點,
我是支持出家人吃素的,
因為,出家人吃素就好比學生得遵守校規吧,我想....
吃素也可以讓人心靈沉靜,
另外長期吃素的人脾氣也會較溫和

純屬個人淺見,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