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9:06:40sky

要收了

通常公司不賺錢

1.老闆認為員工的問題

    都是員工工作能力不佳,太懶惰,打混,把公司的業績給弄糟了,

    拜託!員工哪有那麼大的本事啊!!!如果這麼厲害,早當老闆去了.

2.開始需要寵臣

   老闆認為員工偷懶,

   於是老闆再請一個人,來管理公司所有的人,

   公司主管變多了,工作流程更是層層上報,

   多請的這一個人薪水肯定不低,

   通常可以再多請2~3個正職人員,

   寵臣口靠一張嘴巴,就可以工作領薪水,

   說著要如何如何提昇業績?

   開始搞一些爛到爆的點子,其實是在燒錢,

   燒最嚴重的,就是請寵臣的費用.

3.老闆問:你能為公司做什麼?

   我能為公司做什麼?你請我來做什麼?我就是做什麼?

    如果連你都不知道請我來做什麼?那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做什麼?

   這是我的問題嗎?

4.改革=沒事找事做

   寵臣說要開始整頓公司,

   訂一些有的沒的規矩,來告訴老闆我有在做事,

   而且做的事都是為公司好,

   員工莫名其妙跟著公司瞎弄,

   寫一些文章,來提昇自己在公司的地位,

   把自己寫得在公司的地位很重要,

  如果你的作文能力不好,代表你的工作能力不好,sorry!你可能要被裁員了!!

5.裁員+內鬥

   因為你開會時都不講話,所以你被Fire了,

   這是公司高層的決定!!!

   這麼瞎的理由,你還是得接受!!

   員工人心徨徨,不是你走,就是我走,

   所以,我先把你弄走!!員工選邊站!!! 

6.最終,收了!

   沒了老員工,

   以上種種改革,種種理由,花了錢請了寵臣,

   終究不能阻止滅亡,

   只是拖延滅亡的時間~

那些選邊站的員工,不僅也沒了工作,也沒了同事間的友誼....

一家公司的滅亡,都是如此!

酒吧~將走入歷史!